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瓜子、饼干、半只烤鸡……家里的零食为何总是神秘消失?
发布时间:2019-12-20 20:36:18 Fri  来源:杭州网

张师傅和儿子租住在余杭某农居房四楼,从今年10月初开始,张师傅发现,家里总是会莫名其妙少东西,还少了600块钱。

少的倒也不是什么重要物品,大多数是零食,比如瓜子、饼干之类的,起初张师傅也没放心上,以为是儿子吃掉了,可有一回,父子俩一起下班回来,却发现前一天吃剩下的半只烤鸡竟然不见了。

儿子一整天都跟自己在一起干活,不可能是儿子吃的,难道烤熟的鸡还会飞?

张师傅觉得有些不对劲,跟房东提了这事,房东便让他自己注意着点。

虽然猜到可能有人进了家里,但想着家里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张师傅一直没有报警。

直到12月17日上午,张师傅跟儿子像往常一样出门上工,走了没多久,他想起有东西忘了拿,又折返回家。

没想到,一打开门,屋里竟站着一个陌生小伙,把张师傅吓了一跳。

小伙大概也没想到有人会来,两人面面相觑,都愣住了。

“你在我家干嘛?”隔了一会,张师傅才开口。

“我……我那个……”小伙磕磕巴巴,半天也没给出个合理解释。

张师傅心里有了数,跑到一楼找到房东,打电话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时,小伙还被张师傅和房东堵在屋里,头埋得很低,脸涨得通红。

他姓李,19岁,云南人,今年年中来到杭州,父母在外打工,他没去工作。一家人和张师傅租住在同一层楼,小李的房间就在张师傅房间隔壁。

“你是怎么进来的?”张师傅很疑惑,因为门锁并没有被破坏的痕迹。

小李嗫喏半天,才指了指厕所里的窗户:“我从那边爬进来的。”

原来,张师傅的房间和小李的房间有一扇共用的窗户,两边都可以推拉,由于是公用的,张师傅从没想过要上锁,更没想到有人会从这里爬进来。

据小李交代,他因为在家无所事事,恰巧又发现了这扇窗,就萌生了进别人房间看看的念头。

最早一次是在十一国庆期间,他听到张师傅父子出门了,便爬窗进了他们的房间。屋里有些凌乱,大多是衣服和杂物,小李看了一圈,没找到什么东西,就顺手拿起茶几上的一把瓜子,磕了起来。

吃完瓜子,他又爬窗回了自己的房间。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10月中下旬,他又两次爬进张师傅房间,一次偷吃了几包饼干,一次偷吃了两个苹果。

“还有半只鸡是不是也是你吃掉的?”张师傅想起来不翼而飞的半只烤鸡。

小李点头承认了,他说,那天自己没吃早饭,进了张师傅房间后,发现有半只冷了的烤鸡,但闻起来还挺香,就拿起来吃了。

经查,从10月份到被抓,小李共六次翻窗入室,除了上面这些,他还偷吃过一盒彩虹糖、一袋干果,有时候张师傅父子吃剩下的菜,他也会夹几口尝尝。

而且,见张师傅没报警,小李的胆子越来越大,每次都是在现场吃完了才回去。

小李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被抓后,他一直说,自己没有收入,条件也不好,所以才想着贪点小便宜。

六次入室盗窃,不管偷的东西价值多少,都已经不是一句“贪小便宜”可以掩盖过去的了。

目前,小李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杨雪  编辑:陈焕
张师傅和儿子租住在余杭某农居房四楼,从今年10月初开始,张师傅发现,家里总是会莫名其妙少东西,还少了600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