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633亿元 杭州富春湾新城蝶变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9-12-20 19:13:3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智能制造、总部楼宇、双语学校、片区开发、金融服务……12月20日,杭州富阳区富春湾新城传来阵阵佳音——集中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633亿元,总授信1250亿元!

2017年起,富阳区开启了富春湾新城整体转型之路,三年来,杭州富春湾新城克难攻坚,累计拆除了620家大大小小的高污染、高能耗的落后产能企业,机器人制造、光电激光、芯片制造、“磁悬浮+”等高新制造项目高新产业纷纷入驻,富阳区始终以行动践行“办事不过江”、“最多跑一次”,给企业最便捷的办事服务。

中节能(富阳)环保智能科技项目效果示意图

杭州富春湾双语学校项目效果示意图

杭黄一平方公里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效果示意图

此次集中签约19个项目,包括5个高新制造业项目、6个高新服务业项目、1个双语学校项目、2个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以及5个金融服务项目。

其中,签约高新制造业项目5个,包括总投资10亿元的中节能(富阳)环保智能科技项目,利用央企优势和行业资源,引进成长性好、创新性强的环保科技高新产业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

此次签约的亮点还有杭州富春湾双语学校,这是继浙江省人民医院富阳院区落户之后,杭州富春湾新城又一重要的民生配套项目。未来,该学校将开设132个班,招收3200名学生,这为引进人才提供了落户安家的后续服务,加大高端人才在新城落地扎根的吸引力。

本次签约的还包括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农业银行、杭州银行、交通银行等五大金融服务项目,总授信额度达1250亿元。此举增强银行授信,助力项目落地建设,充分展现政银企合作共赢理念,有利于新城快速转型。

签约仪式上,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通报了富阳区和富春湾新城三年来的转型成果,并对部门和企业双方提出希冀。他希望部门要特别关注对企业的服务工作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做好对所有来富创业人士、各个投资项目的优质服务,让在富阳发展的企业都能够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希望企业家们主动监督,经常给富阳提出意见建议,助力富阳转变大都市发展理念、跟上大都市发展步伐、赶上大都市发展质量。

“这些项目签约,是富阳新旧动能转换的集中体现,它代表了富阳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代表了高新产业尤其是高新制造产业的发展能力,代表了富阳区域产业的整体实力。”朱党其说道,“下一阶段,富阳将瞄准发展一流、治理一流、服务一流目标,全面推动高新产业发展、高品质城市建设、高水平社会治理,奋力起跳、奋勇争先,全力加快向一流的大都市新型城区迈进。”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陈焕
智能制造、总部楼宇、双语学校、片区开发、金融服务……12月20日,杭州富阳区富春湾新城传来阵阵佳音——集中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633亿元,总授信12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