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市公司“断舍离” 1元“白菜价”剥离亏损资产
发布时间:2019-12-20 19:08:1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截止12月20日收盘,国内首家A+H股上市服装公司拉夏贝尔(603157.SH、6116.HK),A股跌1.09%,收报5.46元;港股跌3.47%,收报1.390港元。就在前两天,该公司再度“断舍离”,拟以1元人民币的“白菜价”剥离亏损资产。

根据《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拉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夏企管”)拟以人民币 1 元的交易对价转让所持有的形际实业(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形际实业”)60%股权。本次转让交割后,公司不再持有形际实业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形际实业为生活美学家居品牌,以提供趣味融合的跨风格多元家居产品。不过,该公司的经营状况并不乐观。截止 2019 年 11 月 30 日,形际实业资产总额 2929.51 万元,净资产亏损5057.43 万元;2019 年 1-11 月,实现营业收入 903.84 万元,净利润-3711.64 万元。

拉夏贝尔称,此举旨在整合及优化现有资源配置,进一步减轻公司经营负担,聚焦核心女装品牌发展。此次股权交易的转让方为蓝湖投资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湖投资”)。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及实际控制人为钱悦,主营业务是投资管理及咨询业务。

事实上,这并不是拉夏贝尔第一次“断舍离”,就在今年的10月17日,公司将旗下主打男装品牌的子公司——杰克沃克(上海)服饰有限公司,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由于持续亏损导致无法继续经营。

根据拉夏贝尔第三季度财报数据,其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为57.5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2%;净利润为-8.2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44.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13亿元,同比下滑645.2%。公司先后剥离男装、家居等多元业务,重新将经营重心放回女装业务,能否力挽狂澜、让业绩“柳暗花明”?且看后续。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陈焕
截止12月20日收盘,国内首家A+H股上市服装公司拉夏贝尔(603157.SH、6116.HK),A股跌1.09%,收报5.46元;港股跌3.47%,收报1.390港元。就在前两天,该公司再度“断舍离”,拟以1元人民币的“白菜价”剥离亏损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