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第九中学举行第十三届“阳光学子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12-19 21:08:1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19日,杭州第九中学第十三届“阳光学子颁奖典礼”在杭州剧院拉开帷幕。10位从300多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阳光学子获得者在舞台上捧起了奖杯和证书,为他们颁奖的是自己的班主任。

颁奖典礼开幕现场

据了解,阳光学子的奖项设置不同于传统的标准,顺应国家对教育提出的发展核心素养的新要求,阳光学子评选设置了爱心、孝心、文明、自律、勤奋、进步、艺术、健康、创新等奖项,还有自选选项,只要你愿意发光、发亮,就能走上阳光学子的舞台。

颁奖现场

高一女孩郑欣冉带着一沓自己设计的服装设计稿参与了阳光创新学子的竞选。她的设计稿结合了现代简约风格和华贵飘逸的汉风元素。还将杭九中的两大地标——明月溪与励志亭作为主题设计了两套饱含中国元素的汉服。郑欣冉说,“创新可以从生活中的很多方面,甚至只是一件小事做起。我热爱设计,也热爱汉风,我想把我热爱的事物最美的一面展现给世界。”

现场学生街舞表演

阳光勤奋学子获得者马菁菁告诉记者,自己能获得这个奖项对自己来说是一种肯定,也收获了自信。希望学校能把阳光学子这个活动继续传承下去,接下来自己也会把勤奋秉持下去,争取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杭州第九中学校长许朗明表示,关注学生,引导学生,让每一个人都能找到成功的方向,是杭九中一直以来的教学理念。学校也希望通过阳光学子的一系列的评选活动,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参与其中,挖掘、探索自身的潜能与发展。

作者:记者 钟南海 通讯员 任怡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