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去哪里买菜放心?杭州市场监管部门推荐这10家超市 理由有这些
发布时间:2019-12-19 18:13:47 Thu  来源:杭州网

年关将近,去哪里买放心的肉菜又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近日,2019年度浙江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评选结果出炉,“杭州外海家友超市有限公司江干机场路店”等10家超市上榜,杭州的创建数量、质量均居全省第一。

这十家超市分别是:

杭州外海家友超市有限公司江干机场路店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建国北路店

杭州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沙第二分公司

杭州世纪联华超市转塘有限公司江口店

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萧山分公司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拱墅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上塘路店

杭州世纪联华超市富阳百大连锁有限公司

杭州浙地海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延安路分公司

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滨江分公司

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杭州金家渡商场

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申报的21家超市对照标准积极创建,其中共有19家超市通过验收,被认定为“品质食品示范超市”,通过率90.5%。

目前全市累计(三年创建)认定“品质食品示范超市”47家,约占全市大型超市30%。其中今年认定排名最前的10家超市,由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推荐为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从品种指标上看:品质食品品种总数达到了8728种,其中“三品一标”6765种,三同食品409种,供港供日436种,G20峰会产品1118种,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从追溯指标上看:与三年前相比,对生鲜食用农产品“从农田到零售”实行全链条信息追溯已经成为当下创建超市的常态化共识,追溯率及信息要素完整率,品质食品追溯率接近100%,其它包装食用农产品接近70%

从质量指标上看:2019年“品超”监督抽检数据表明,共抽检品质食品及其它农产品2935批,合格2899批,合格率99%。

作者:通讯员 裘亚群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