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355部作品参与角逐
发布时间:2019-12-19 17:29:3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18日下午,备受关注的以“自此看杭州”为主题的杭州短视频大赛举行了颁奖典礼暨短视频分享会,来自十多个国家的355部符合条件的短视频作品参与角逐,其中“杭州视觉部落”的作品“杭州 | 看我们的『盛世钱塘』”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本次杭州短视频大赛是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一次文化旅游推广活动,旨在通过短视频这一文化旅游推广介质,广泛传播杭州城市品牌和文旅形象。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向杭州市各区县(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赠送大赛短视频成果

活动一经推出,便吸引了大量视频爱好者的关注和参与,共有355部符合条件的短视频作品入围各奖项角逐。参赛者中既有个人爱好者,也有专业视频创作团队和视频平台及媒体机构,此外还有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菲律宾十多个国家的创作者也参与了此项赛事。

“文化旅游是展现杭州城市品牌的重要窗口,图片视频更是文化旅游传播的重要介质。此次我们举办杭州短视频大赛,就是希望海内外的朋友们,通过视频记录自己在杭州学习、生活、工作、旅游的精彩瞬间;并利用发达的网络平台,与他人分享在杭州的感动时刻。”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阮英介绍。

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艺术动画学院院长苏夏、尼康中国摄影艺术总监马国晓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他们均表示,杭州拥有优美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给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了广阔的创作空间和艺术灵感,以“独特韵味·别样精彩”这样的一座世界名城定位,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前来杭州从事文化艺术创作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功举办G20峰会和成功申办2022年亚运会之后,杭州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高,今年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更使杭州成为中国少有的拥有三个世界遗产的城市。未来,杭州还将是一座高铁之城。根据《杭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杭州主城区将拥有6座高铁站,居长三角城市的首位,这些也都将为促进杭州旅游业创造良好契机。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吕婷  编辑:王帆
12月18日下午,备受关注的以“自此看杭州”为主题的杭州短视频大赛举行了颁奖典礼暨短视频分享会,来自十多个国家的355部符合条件的短视频作品参与角逐,其中“杭州视觉部落”的作品“杭州 | 看我们的『盛世钱塘』”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