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萧山蜀山街道成立乡贤联谊会 共书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12-18 17:33:53 Wed  来源:杭州网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12月18日,萧山蜀山街道百余位乡贤齐聚一堂,召开街道首届乡贤大会,共叙家乡情、共商家乡事。

通过实地参观金润泉纪念馆和亚太机电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沿路看到的蜀山城市发展新面貌,乡贤们纷纷感叹近年来家乡的巨大变化。从2017年开始,蜀山围绕“建设知章故里,打造健康新城”的总目标,明确以城市转型带动经济、社会全面转型总路径,以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坚持以城促产、以产兴城,大规模推进城市转型,大手笔推进经济转型,大力气推进社会转型,不断推动蜀山发展规划上从卧城向新城转变、外在形态上从农村向城市转变、经济业态上从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变。

本次首届乡贤会上,蜀山成立了乡贤联谊会。“我们将以‘建设知章故里,打造健康新城’为己任,以服务家乡发展为使命,主动融入到助推蜀山赶超发展、跨越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去。”新当选的蜀山乡贤联谊会会长黄来兴表示。

据悉,新成立的蜀山乡贤联谊会是一个把街道乡贤组织起来、聚合起来,关心家乡发展、热心家乡事业的平台和桥梁。借助于这一平台,蜀山将不断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充分发挥乡贤的智囊作用、资源优势和引领作用,聚心聚力聚智,让乡贤为家乡发展谋良策、添贡献,讲好家乡故事,形成支持蜀山发展的强大能量和不竭动力。

接下来,蜀山将全力向产业高端化、城市高颜值、居民高素质的国际化城区街道迈进,打造全维度宜居宜业之地,真正成为人民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又记得住乡愁的地方。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丁水富  编辑:徐洁
12月18日,萧山蜀山街道百余位乡贤齐聚一堂,召开街道首届乡贤大会,共叙家乡情、共商家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