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会议召开 理事会顺利实现新老交替
发布时间:2019-12-18 13:58:45 Wed  来源:杭州网

12月17日,杭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会议暨2019年年会召开。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论文,审议通过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顺利实现理论研究会理事会的新老交替。

首先,会议对《“请你来协商”在基层政协的实践与思考》等16篇优秀论文进行表彰,其中西湖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在基层政协的时间与思考》和临安区政协的《县级政协协商民主的实践与探索》荣获一等奖。

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自2013年11月换届以来,围绕杭州市政协事业发展中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紧紧依靠理事会成员,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努力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理论支撑。

会议上,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详细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组织开展重点课题研究、积极参与完成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相关研究任务、着力搭建理论研究和开放交流平台、扎实做好经常性工作五个方面总结第二节理事会工作,与会嘉宾一致认同。

会议审议通过了《杭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章程》,并听取杭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会换届有关事项的说明。此外,会议还确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作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就此她发表了几点想法。她认为,开展政协理论研究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很强的工作,要始终把牢理论研究的“方向盘”。同时,政协理论还是实践性、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的理论,理论研究工作的开展需要立足实践、面向实践、服务实践,抓住实践中遇到的重要问题,关注实践中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把研究的着力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此外,理论研究还需要与时俱进,探索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着力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抓好研究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研究会履职任务。

“理论研究的每一小步,就可能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大步。”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希望,以汪小玫同志为会长的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能在上一届理事会奠定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发展中创新,锚定新的使命任务,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和理论担当,扎实深入做好新时代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杭州市政协工作提供理论支持,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提供杭州思考和素材。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
12月17日,杭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会议暨2019年年会召开。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论文,审议通过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顺利实现理论研究会理事会的新老交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