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斤半白酒放翻三男人 酗酒害人害己
发布时间:2019-12-18 12:27:29 Wed  来源:杭州网

年关近,饭局多。酒逢知己千杯少,借酒消愁愁更愁。总之,喝酒误事已成铁律……

两醉酒男子用共享单车砸出租车  

又到年尾,无论是好友聚会还是公司聚餐,总少不了喝两口。近日,余杭良渚两名男子喝醉酒后打不到车回家,竟用路边的共享单车砸出租车!

12月15日凌晨5点20分许,余杭公安良渚派出所先后接到两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称:自己的出租车被同一名陌生男子踢砸。接警后,值班民警俞志军带领辅警迅速赶赴现场。

现场,两名醉酒男子颤颤巍巍地相互扶持着,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气,其中一名男子光着膀子,一名男子额头流着血。“我当时还在行驶当中,这个人拿起一辆共享单车朝我车子砸过来!”司机鲍师傅指着这名光着膀子的男子。

“天气这么冷,先穿好衣服再说。”民警好心劝说,但赤膊男子却借着酒劲一直絮絮叨叨,民警一再劝阻,他反而情绪更加激动,根本听不进劝说,旁边流血男子劝说他也没用,民警只好先将两人带上警车。一路上赤膊男不停地辱骂民警,还时不时用脚踹警车门。

经了解,赤膊男子胡某,29岁,湖南人,流血男子徐某30岁,安徽人。到派出所后,民警先将徐某送往医院治疗。这时,胡某在警车上发起了“酒疯”,不愿下车还对警务人员动手,致一名辅警脸部受伤。民警见状后,果断将胡某控制送至醒酒室。

第二天中午,酒醒后的胡某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原来,当天晚上22时许,胡某和他的姐夫徐某喝了1斤多白酒,随后两人又去了好运路一家KTV唱歌,每人又喝了四五瓶啤酒。

唱完歌后,徐某因醉酒不小心摔了一跤,将自己的额头磕伤了,胡某发现姐夫额头受伤就想打车送徐某去医院看病,但因为酒喝得太多,走路都走不稳,路过的司机也不知道他们是在打车便直接离去。

胡某看到这么多车没有一辆愿意停下来,顿时就来了气,加上酒精作用,胡某拿起路边的一辆共享单车,向正在行驶的出租车砸去,导致出租车车门受损。砸了车的胡某还不解气,又向停下来的另一辆出租车踹了一脚。

目前,胡某被余杭公安依法行政拘留16日。

女主播提分手 男子一口气喝下20多颗头孢和半斤白酒

近日,余杭良渚一男子感情受挫欲,一口气喝下20多颗头孢和半斤白酒轻生,幸好被及时赶到的民警送往医院。

12月14日22时56分许,余杭公安良渚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人在良渚某小区,因感情问题想轻生。

民警黄铭迅速赶赴现场。走近小区单元楼过道,一股刺鼻的酒精味扑面而来,只见小何躺在地上,衣衫凌乱,面色潮红,精神恍惚,双手抽搐,地上有一滩呕吐物,散落着大把药片,以及一个横躺着的酒瓶。看到民警,小何绝望又悲痛地哭泣着:“求求你,帮帮我,我,我不想活了!” 

见状,黄铭和队友立即用毛巾将小何嘴上的呕吐物清理掉,合力抱其上车,在车内将其侧卧,畅通呼吸道,防止其窒息,一路开警灯鸣警笛,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小何今年32岁,甘肃人。几个月前,小何在网上认识了一女主播,一来一去两人成了男女朋友关系。最近两人感情出现了问题,女方提出分手,小何从甘肃赶来余杭良渚挽回女友,可女友拒绝见面,为此小何情绪极度低落,心灰意冷之下决定轻生。

事发当天,小何决定服用头孢然后喝酒引发中毒的方式轻生,买了5盒头孢和一瓶白酒,黯然伤神地来到女友的出租房楼下,吞了近20几颗药后又喝下半斤白酒。还好被民警及时发现,由于抢救及时,目前,小何已无生命危险。

待小何情绪渐渐平复,民警黄铭对小何说道:“人生的坎多的去了,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你年纪轻轻,今天过去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深夜,近一个小时语重心长地引导,小何终于解开了心结,他感谢民警,并表示不会再有轻生的念头了。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莫冬艳  编辑:徐洁
这边两男醉酒用共享单车“拦”出租车,那边有人为情所困,借酒浇愁放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