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胜利河美食街将“大变样” 280米“天幕”呈现夜色星空动画效果
发布时间:2019-12-17 17:38:27 Tue  来源:杭州网

2010年2月,全长480米的胜利河美食街开街,时隔近10年,作为杭州美食街中的“人气王”,胜利河美食街今天再次破土动工,进行改造升级,主要涉及道路翻建、立面提升、交通组织和夜景亮灯等多个方面。

改造效果图

胜利河美食街位于杭州市拱墅区,一边是鳞次栉比的酒楼,一边是成排的小吃摊,旁边就是胜利河。自开街以来,美食街聚集着老头油爆虾、樟树底、青菁酒家等20家知名餐饮店,业态几经调整,人气在杭州颇高,平均每天吸引游客超4000人次。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建设,美食街周边进行了城中村整体拆迁,为了符合周边配套要求,胜利河美食街再次破土动工,将进行为期4个月左右的提升改造。

改造效果图

亮灯提升 打造杭城最长“网红天幕”

改造内容中最让人期待的就是一条全长280米的‘网红天幕’。拱墅区城管局介绍,将在美食街上空建造一条“网红天幕”,从锦鲤中心一直延伸到美食街上塘路一侧的东牌楼处,全长280米。

改造效果图

这条天幕将由立体灯带组成,采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可以根据需要,展现星空、海底等不同主题动画效果,烘托出美食街的时尚氛围,这也将成为全市最长的一条天幕。

另外,现在的胜利河美食街灯光主要是镁黄色灯光,改造后将融合黄色和蓝色,拥有更多光层次,更具时尚感。同时,还将在路面北侧建起一道别样的“风景墙”,店招店牌则统一改造成立体招牌。

路面重建 让“吃货”之路更顺畅

改造效果图

改造内容还包括霞湾巷的路面重建。开街9年下来,该路面已经有些坑坑洼洼,不太好走,接下来,改造工程会重铺路面,并打通人行道和车行道,不再设置台阶。

提升改造后,霞湾巷的通行也发生改变,白天是双向通行的机动车道,晚上6点钟之后,则不允许车辆通行,将这里变成一条步行街。

也就是说,明年五一假期前,一条崭新的胜利河美食街将全新亮相。“吃货”们可能要问,改造期间还能去吗?记者了解到,改造期间美食街的商户依然照常营业,大家可以正常前往“打卡”。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王志立  编辑:徐洁
作为杭州美食街中的“人气王”,胜利河美食街今天再次破土动工,进行改造升级,主要涉及道路翻建、立面提升、交通组织和夜景亮灯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