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世界冠军王天一给孩子们上象棋课 还和大家玩起了车轮战(组图)
发布时间:2019-12-17 16:52:21 Tue  来源:杭州网

12月17日,“与大师面对面互动暨‘天成杯’棋类比赛”开幕式在杭州天成教育集团举行,活动特别邀请了象棋特级大师世界冠军王天一。

活动现场,世界冠军王天一跟大家一起回顾了自己之前的一场比赛,一步步讲解了双方的比赛状况以及自己的战术,让在座的师生大开眼界。

而世界冠军王天一跟学校五个棋类社团的孩子进行车轮战场面,步步为营、招招“致命”,以一敌五的车轮快棋赛让在座的学生们直呼过瘾。

参与比赛的孩子在赛后表示,能够与大师下棋,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大师走的每一步棋都出乎他的意料。这也让他们学到下棋必须下得稳,考虑的得多。

天成教育集团校长曹国华说,通过这样的活动,学校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下棋,发扬棋类精神,让天成的孩子变得更有智慧更自信。近些年,学校开展了众多相关活动,举办“天成杯”棋类比赛,在学校设立象棋社团,在一二年级开展象棋普及课,包括此次邀请世界冠军来学校参与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了解象棋,爱上象棋。

赛后,学校负责象棋比赛的丁新华老师坦言,由于学校是一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专门学校,一开始学校没有那么多的经费和场地开展相关活动,所以只能在中午休息等时间让孩子们下棋,现在学校发展的快了,搬入新校区后还设立了专门的棋室,给每个班购置了棋盘,在一直以来负责棋类工作的他眼里,实属不易,也更坚定了做好棋类工作的信心。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徐青华  编辑:徐洁
12月17日,“与大师面对面互动暨‘天成杯’棋类比赛”开幕式在杭州天成教育集团举行,活动特别邀请了象棋特级大师世界冠军王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