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时尚遇见科技”主题年会集聚大咖 共话时尚新科技生态
发布时间:2019-12-14 10:17:49 Sat  来源:杭州网

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智能科技对于时尚产业所带来的影响已逐渐显现,科技与时尚的边界在不断被打破、融合。站在5G时代发展的风口,如何顺应时代趋势、抢抓发展机遇?

12月13日下午,浙商总会时尚产业委员会与余杭区时尚产业委员会主办的当时尚遇见科技“首届世界时尚科技大会暨2020浙江时尚周”发布仪式举行。

浙江将时尚产业列为八大万亿产业之一,一直激荡着强劲的时尚动能。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在大会上表示,浙江在科技和时尚融合方面做了非常多的探索,蕴含了巨大的机会。我们要抓住这次科技和产业革命的机遇,通过数字驱动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携手共同面对激荡变化的数字时代的到来。

“纺织服装人要有底气。纺织服装从第一次到第四次工业革命,我们不仅没有落后,而是每一次新科技都给我们插上了翅膀,不断深度融合科技拓展自己的边界。”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表示大会的主题“时尚遇见科技”非常值得大家碰撞观点、凝聚共识。

WWD不仅是全球时尚权威媒体,也帮助卡地亚、LVMH等时尚品牌做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其国际时尚特讯首席执行官杨玟及Re-Hub CEO Max Peiro说现在数据随处可得,但如何利用好亿万数据中的有效信息及建立算法模型推动经济模式才是重点,“快捷”与”有弹性”方是制胜之道。

“5G不仅仅是提速,更是将催生和推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颠覆化发展。” 数字经济学家、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晓华发表了以《区块链4.0时代:数字金融与应用并跑,构建区块链生态》为主题的演讲。时尚产业的特性决定了时尚是跨境的、全球性的,更需要多方参与合作,他对5G的到来时尚的入口在哪里、未来新经济的走势、区块链与时尚未来如何落地结合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在大数据、深度学习、知识图谱等前沿技术的推动下,时尚产业已经从互联网+快速走入了AI+时代。人工智能领域行业大牛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人工智能创造及商业事业部总经理徐元春首先从人工智能与人工智能制造这个角度讲述了微软近年来在这个领域所做的努力,写诗、绘画等艺术领域AI达到的震撼程度让现场观众脑洞大开,从而引发了大家对人工智能技术在时尚领域的思考。

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则将徐总抛出的问题从应用角度讲述了丝绸领军企业与微软AI技术的结合,用具体案例展示了传统产业与科技的结合充满生机。万事利也凭借自主研发的IART技术将万事利的logo印到了Dior、LV的丝绸商品上。

此外,在活动现场,“首届世界时尚科技大会暨2020浙江时尚周”正式启幕。据浙商总会时尚产业委员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郑念华介绍,主题为“科技时尚引领新生活”的首届世界时尚科技大会暨2020浙江时尚周拟于2020年4月底举行,将包含四个部分,包括全球科技时尚大咖汇聚的高峰论坛,时尚产业科技运用的展览,高度互联网属性的浙江时尚周,以及对时尚与科技领域人物的颁奖典礼。

据悉,本次大会将在浙商总会的全力主导及浙江省经信厅的大力支持下,由浙商总会时尚产业委员会主办,并由浙江省时尚产业联合会、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联合承办。

作者:通讯员 薛原 记者 颉月娇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