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立秋处暑正当暑, 午后局地雷阵雨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9-08-19 15:03:2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8月14日),立秋节气过后的第6天,随着台风“利奇马”的停止编报,高温再次成为杭州天气舞台的主角。

过去三天,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都在高温线以上,今天全市最高气温普遍33-37度,主城区36.0度,是今年第21个高温日。

气温虽然上去了,但是夏天棉花糖般的多变云朵又重登天空舞台,随便一拍便是一场大戏。

天上的这朵云像不像小时候玩的“贪吃豆”?

和7月下旬高温不同的是,由于没有了副热带高压的直接控制,高温强度明显降低,不再是“躺在床上是红烧,加了席子是铁板烧,下床后是清蒸,出门去是烧烤,到游泳馆去被水煮,回来路上被生煎”。

预计未来一周杭城最高气温都会在高温线附近徘徊,有时还会低于高温线,比如明天最高气温34度,16-18日最高气温35-36度,19-21日最高气温31-33度。

缺少了副高中心下沉气流的影响,午后雷阵雨显得“跃跃欲试”,昨天下午到今天凌晨,桐庐、淳安东北部、富阳局地出现了短时强降雨和大风,小时雨强局地超过50毫米。今天下午淳安、建德局地也出现了短时雷阵雨。明天午后局地雷阵雨还会有,它行踪不定,发生发展结束往往都非常迅速,午后不适宜晾晒,出门记得关注最新的气象预警信息。

作者: 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
过去三天,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都在高温线以上,今天全市最高气温普遍33-37度,主城区36.0度,是今年第21个高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