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揪出高温天隐形“杀手” 杭州一非法经营燃气窝点拎出28个煤气瓶!
发布时间:2019-08-17 20:45:21 Sat  来源:杭州网

近期杭州气温居高不下,燃气安全隐患不可小视。

8月15日上午,江干区城管局四季青街道钱景社区与街道综管中队对社区进行消防专项检查,当检查到景芳一家粮油店时,工作人员在店内一间“小黑屋”中发现屋内叠满了煤气瓶,一数竟然有28个。

从店家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来看,该店并无瓶装燃气经营的相关许可手续。一家小小的粮油店,为什么会堆着那么多燃气瓶?

营业执照显示,该店经营范围为:零售:食品经营。

该店店主向执法队员解释,他并未从事燃气经营活动,这些钢瓶是他3、4年以前在其他区域经营燃气遗留的,后来他联系的百江燃气公司业务员失联,导致无法退瓶,才将这些燃气瓶堆放在此,想以后找机会退给燃气公司。

真的是这样吗?执法队员随即对28个燃气瓶逐一进行检查,发现共有23个满瓶和5个空瓶。通过扫描瓶身二维码,执法队员发现燃气瓶属于百江、奇安尔等公司,能扫到的最后充装日期最早是2016年9月,最新的则是2019年4月份,其中多数钢瓶扫描信息缺失,还有几个燃气瓶没有二维码。

瓶身没有二维码的燃气瓶

四季青中队副中队长叶磊告诉记者,店主说已经好几年没动过这些燃气瓶,但是从检查结果来看,最近的充气日期却是2019年4月份,显然店主是在说谎。

随后,执法队员通过其中一个钢瓶扫描信息中的配送地址找到居民家中,说明来意后,该户证明燃气是在景芳东区的这家粮油店购买的,并向执法队员提供了订货电话,该电话号码正是此前粮油店主提供的号码。

通过询问,执法队员了解到该户居民现用燃气瓶也是在景芳东区的这家粮油店购买,执法队员扫描燃气瓶二维码后,发现该瓶燃气最后充装时间及配送时间竟在2016年。


该户居民先用燃气瓶二维码信息

叶磊表示,正规燃气公司在给燃气瓶充好燃气之后,都会生成相应的二维码信息,记录燃气冲装时间、地点等,正是因为景芳这家粮油店做的是违法生意,所以每次居民在这里购买燃气,都没有燃气充装时间和配送时间的记录。

根据《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第一款:瓶装燃气经营实行许可制度。未取得瓶装燃气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瓶装燃气经营活动。

执法队员已向当事人开具相关法律文书,要求限期到中队接受调查处理,同时联系百江燃气公司,对28个燃气瓶进行回收。目前,当事人已到四季青中队接受调查处理,该案件已进入立案程序。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周霞群  编辑:汤翀
8月15日上午,江干区城管局四季青街道钱景社区与街道综管中队对社区进行消防专项检查,当检查到景芳一家粮油店时,工作人员在店内一间“小黑屋”中发现屋内叠满了煤气瓶,一数竟然有2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