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未来已来 5G产业应用创新发展在杭州有了新基地(组图)
发布时间:2019-08-15 16:54:38 Thu  来源:杭州网

8月15日,5G产业应用创新发展论坛暨2019中国(杭州)5G无人智能应用示范基地启动仪式在杭州丁兰智慧小镇启迪协信杭州科技城举办。

中国(杭州)5G无人智能应用示范基地的启动旨在搭建5G网络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推动5G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助力杭州5G产业发展。

以智行者5G无人驾驶清扫车“蜗小白”为代表的多领域5G无人车正迅速发展。‍

研发者希望通过一系列最新的5G应用产品,让更多人能够切身感受5G智能科技带来的生活化影响,引导人们关注科技发展。

在活动中,来自启迪协信集团、杭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华为无线网络研究部和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建设5G产业生态、5G开启数字时代、5G赋能无人机行业和管理、5G网联无人机低空智能交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为杭州和江干的5G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5G网联无人机低空智能交通服务。‍ 

5G技术将极大影响无人机产业的发展。

圆桌对话环节中,企业及各研究机构为与会嘉宾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思维盛宴。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标准研究所、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飞行标准所、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航玮科技、中移智行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以“5G与无人机产业的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嘉宾们共话行业前沿经验,畅谈5G技术与无人机的结合发展,为杭城攻克5G产业难题,抢抓发展机遇提供智力支持。

据悉,基地启动后将实现物理资源提供、5G智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搭建、行业企业汇聚以及投融资平台建设等功能,构建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到关键应用服务等环节的完整5G网联无人系统生态。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记者 颜君如  编辑:徐洁
8月15日,5G产业应用创新发展论坛暨2019中国(杭州)5G无人智能应用示范基地启动仪式在杭州丁兰智慧小镇启迪协信杭州科技城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