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有钱有势很任性?杭州神秘男贱卖朋友送的百条高档烟
发布时间:2019-08-15 13:04:51 Thu  来源:杭州网

朋友送的好烟舍不得抽,便宜点卖了!这样的场景大家或许看到过,数量也就1-2条。可今天的葛某就厉害了,朋友“送”了他近100条“好烟”。

朋友送的烟 想便宜点出了

“老板,我朋友送了我2条黄鹤楼1916,我舍不得抽,便宜点卖了,您这收吗?”8月9日上午,下城区某烟草店里来了个陌生男子,进门就和老板这样说道。

店主许先生抬头看了他一眼,接过了男子递过来的香烟,仔细观察了一下,2条香烟都包装完好全新未拆封。

像这样的上门来卖烟的,许先生以前碰到过几回,都是好烟,数量不多,也就1-2条。谨慎起见,许先生每次都会拿出店里售卖的同款烟进行防伪对比,并掂量掂量重量,这次也不例外。

比对了一下,许先生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谈妥价格后,以每条800元的价格收购了这两条烟。

打开包装一看 瞬间被惊呆

8月13日下午,许老板的朋友来店里,说要一包黄鹤楼1916,许先生顺手把早上收的烟拿过来,准备拆开递过去。

刚一打开,许先生被惊呆了,从包装里掉出来的不是黄鹤楼1916,而是另一种廉价烟。

“嘶”的一声,许先生把整条烟的包装都撕开了,眼前这一幕气得他火冒三丈。只见这条烟没有一包是黄鹤楼1916,统统都是另一款廉价烟,两者价格相差近20倍。

这还不算,有的烟上还绑着铅笔。真是重量不够,还用铅笔来凑。

“我收烟碰到骗子,全是假的,为凑重量,他们竟然还绑了铅笔,真是太气人。”许老板和朋友抱怨道,随后立刻报了警。

部分被骗店主发来感谢

9小时捣毁窝点 查获假烟近100条

8月13日下午13点22分,武林派出所接到许先生报警后,立刻展开了侦查。民警通过调取现场监控,很快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并锁定了本案中的4名犯罪嫌疑人,并顺藤摸瓜找到了犯罪窝点。

当天晚上,民警一举捣毁了该犯罪窝点,现场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假烟近100条,此时距离事主报警仅仅过去了9个小时。

现场查获的假烟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以葛某为首,共有4人。他们从市场上大量买入整条正品黄鹤楼1916和另一种廉价烟草,在出租房里将廉价烟装到黄鹤楼1916的包装里,为了凑重量,有时他们还往里面放铅笔。

4名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包装,有的负责向外出售,有的负责望风。他们为了不引人耳目,每次都只卖2条左右,都是朋友送的烟打着舍不得抽,想低价出售的借口。

现场查获的作案工具

这位被犯罪嫌疑人杜撰出来的朋友,可真是大方,竟然“送”了近100条“好烟”,这可真是可以卖好久哦。

据了解,全市发生类似案件多起,已有多名商家前来报案。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下城警方刑事拘留。市民如遇上此类情况,可联系武林派出所,电话:87016407。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胡学军  编辑:徐洁
“朋友送的好烟便宜卖了”这个让杭州多名烟店老板中招的骗局,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