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家门口的青少年宫 让杭州的伢儿充实过暑假!
发布时间:2019-08-14 22:35:0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每年暑假,最忙的当属孩子,家长们给孩子们安排了各类兴趣班、补习班。然而正因为这些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兴趣班,也害苦了一大批家长。

杭州网记者了解到,市面上各类培训班其实良莠不齐,有的价格贵,有的离家远,可以说,要想上一个好的培训班,其实还是真是个难题。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近日,杭州市江干区彭埠街道普福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江干区丁兰街道五会港社区联合举办了公益创投项目“家门口的青少年宫”。

这个被称为“家门口的青少年宫”的项目,通过学厨艺秀英语、音乐律动、DIY轻黏土相框、玩转国学诗词、折扇彩绘的综合性的项目体验,打造出社区层面的“家门口的青少年宫”的概念,扩大了孩子们的体验和参与度,使得孩子们快乐充实过暑假。

厨艺秀英语

小书虫绘本馆的老师全程用英语,教小朋友们怎么做三明治,在每次用面包,蔬菜、沙拉等材料时,不断强化英语单词,让小朋友们在做三明治的过程中,更加直观的学习英语单词,在学习中感受到快乐,小朋友们好开心!

厨艺学英语

音乐律动

由贝雅国际儿童学习中心带来的音乐律动课程,让孩子们在认识音乐、熟悉音乐、一起听音乐的过程中,奠定孩子的音乐基础律动能力、乐理认知能力;在游戏中锻炼了孩子们的手眼协调能力和当众表演能力,让孩子们各个都是小明星。


DIY轻黏土相框

由小斑马艺术中心的手工创意课程《粘土相框》也开始啦,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生动有趣的手工课程。

社区的志愿者老师们提前就准备好了丰富的手工工具,精美的木质相框、颜色丰富的超轻粘土、还有粘土的手工笔,孩子们一来就对手工课程充满了好奇。


折扇彩绘

由麦绘书画艺术中心老师们带来的折扇彩绘课程,老师们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精美的空白扇子、五彩缤纷的颜料和种类齐全的绘画工具,精心挑选好自己喜欢的扇面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精心创作自己的小折扇,一个个卡通形象在他们的笔下栩栩如生,旨在倡导孩子们通过涂鸦学习表达能力,充分展现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


玩转国学诗社

由信童星艺术学社总校区老师带来的国学诗社课程,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领略中华国学经典的魅力,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国学诗社课程给孩子带来的不仅仅是思想上的启蒙,更多的还是伴随一生的影响,让孩子们在国学社团课中诵古今、传文化、乐成长!

通过聘请社区周边专业的老师,开展各类有意义的课程活动,这个“家门口的青少年宫”让少年儿童不出远门就可以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作者:记者 夏煌磊 通讯员 袁芳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市江干区彭埠街道普福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江干区丁兰街道五会港社区联合举办了公益创投项目“家门口的青少年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