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吃饭抢买单打伤朋友 潜逃4年终自首
发布时间:2019-08-14 16:00:38 Wed  来源:杭州网

淳安一男子在金华义乌伤了人后潜逃至广州云浮市卖凉皮,奈何凉皮店倒闭,又因不敢出示身份证件四处碰壁,无法找到安身之所。

走投无路之下只好向淳安警方自首。 

2015年2月15日,在金华义乌打工的小方带着女朋友小李到义乌市稠城街道商贸区川福火锅店吃饭,顺便还叫上了小李的好朋友小王和小王男朋友小陈。

当晚几人还喝了不少酒,酒桌上的气氛也十分融洽。没想到结账时,小方和小陈都抢着要买单。小陈态度坚决,坚持自己要付钱,小方觉得小陈不给自己面子,两人发生争执,随后还动起手来。期间,小方将劝架的小王一把推倒在地,导致小王左侧锁骨骨折。

经鉴定,小王伤势构成轻伤二级。 

案件发生后,小方和女朋友分手了,然后畏罪潜逃至广州云浮市一个朋友家。朋友家是开凉皮店的,于是小方就在朋友家打工。朋友只提供他食宿以及微薄的零花钱,并未给他工资。四处躲藏的小方也无可奈何。就这样,一晃四年过去了。

今年6月,朋友家的凉皮店因经营不善关门了。朋友也离开了云浮。而小方因不敢出示身份证,无法住宾馆,更加无法找到工作,只能四处躲窜,钱也所剩无几。 

今年7月底,大市派出所民警多次上门对方某的家属进行走访、归劝,通过小方的家属联系上他。在做了几番思想斗争后,小方决定投案自首。 

因为小方没钱买票,也因为无法使用身份证,8月1日,大市派出所民警带着小方的姐姐和父亲驱车1600余公里前往广东省云浮市接受犯罪嫌疑人方某投案自首。

8月13日,涉嫌故意伤害罪的方某被金华义乌市公安局批准逮捕。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王丹  编辑:徐洁
和朋友吃饭抢着买单打架成了潜逃4年通缉犯 走投无路四处碰壁 无奈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