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驰援温岭 电力抢修一线的情与暖
发布时间:2019-08-13 17:02:04 Tue  来源:杭州网


在温岭,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正在抢修。(丁豪摄

8月12日凌晨4点,经过近7个小时的颠簸,刘桂发和他的56个兄弟们从淳安赶到了温岭。他们是国网杭州供电公司驰援温岭电网的红船党员服务队中的一员。通宵赶路的他们,顾不上片刻休息,整理了装备便开赴战场。

温岭浦北村抢修现场,三根水泥杆已经完全倒下,跨在了村中一条小河的两岸,村里103户居民已经翘首盼望了3天,不时有村民前来询问。刘桂发穿着工作负责人马甲,正集中精力指挥竖杆作业。  

下午2点,烈日高悬,让人睁不开眼,四周的稻田已经收割完毕,台风后的热浪夹杂着潮湿的稻香不时飘来,没有一片树荫,蓝色工装在空旷田野里格外显眼。

服务队领队洪盟忠的衣服已经湿透,他中气十足地高声道:“兄弟们,竖完这根杆子,我们再吃饭,一鼓作气啊!”“好”大家响应着,没有丝毫怨言,各自紧张忙碌着。村民们搬来好多西瓜慰问抢修人员,大家在用实际行动回馈着这份情谊。

温岭当地百姓给驰援电力抢修的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送来矿泉水、西瓜。(丁豪摄

中午吃盒饭的间隙,记者了解到,刘桂发接到任务的时候已经是周六的下午6点,当天应急值班的他,只和家人微信告个别,就匆匆出发了。当被问及“走得这么急,爱人有说什么吗?”刘桂发憨笑着说道:“问我要不要回家拿东西,让我注意安全。”满足又幸福。

带着好奇,记者又提出能不能看看这份“离别赠言”,这个古铜色的汉子咧着嘴有点不好意思。他放下盒饭,从工装上衣口袋里地摸出手机,用手擦了擦汗迹,由于太热,好半天才打开。

与“欣欣妈”的聊天记录上这样写道:

“红,刚接到公司电话,要马上出发前往台州抗台抢修。”

“你要回家拿东西吗?”

“不了,得马上出发”

“这么急啊”

“嗯,跟小的们说下,老爸这两天不回家了。”

“好的,那你慢点,一定要注意安全。”

“好的,没事,到了给你报平安。”

“好的,刘欣还等你回家带她去溪里玩水呢。”

“嗯,家里交给你了。”

“一路顺风!安全第一。”

还有最后一根水泥杆趟在村庄的河面上,简单吃过中饭,一根烟的功夫,刘桂发和他的兄弟们又出发了。

眼下,共有398名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员奋战在驰援温岭的一线。他们已经抢通了136条电力线路,为当地21万余户温岭百姓恢复电力供应。

作者:通讯员 李相磊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
​8月12日凌晨4点,经过近7个小时的颠簸,刘桂发和他的56个兄弟们从淳安赶到了温岭。他们是国网杭州供电公司驰援温岭电网的红船党员服务队中的一员。通宵赶路的他们,顾不上片刻休息,整理了装备便开赴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