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修路修房忙重建 “利奇马”过后的临安是这样的(组图)
发布时间:2019-08-12 12:52:4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12日,上午8点15分,杭州网记者在因台风“利奇马”受灾的临安区相见村看到,这里的救灾重建工作正在展开。

8点51分,记者在路上随处可见小山体滑坡的痕迹,大小石块连带着树枝一起“躺”在路中间,阻断了车辆前往更深处的路。受损的道路边还有黄色泥浆急流,身边不时有卡车驶过,哗哗的水流声和轰鸣的发动机声涌入耳膜。

9点21分,记者来到位于浙西大峡谷里的五星公路,此前,这里已经被洪水冲塌,相见村村民只能先将生活物资运送到龙井桥村,再徒步往山上搬运。

五星公路被洪水冲塌,路边的电线杆也被冲倒。

一辆黄色的救援车驶过,车身上写着“台风无情人有情”的字。

因为山体滑坡阻碍了车辆前进,记者只能徒步去往相见村,在经过一条吊桥时,有一位村民正吃力地扛着物资进山,手里还拎着大大小小的袋子。

记者在临安区白龙公路44k段,由于之前的强降水及大风,该段公路坍塌造成进入龙井桥村的道路中断,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抢修中。

现场有四辆挖掘机同时作业。

一位村民撑着伞从已经坍塌了一半的路面上走过,坍塌处周围已经布满了红色的路障,在坍塌处前方还有一辆红色的轿车横在马路边上。

中午时分,记者在临安区龙岗镇仙人塘村看到受泥石流冲击的房屋,救援队正在抢险救援,路况很差,这里通讯信号也不好,时有时无。

一位受灾村民正将家中的物资往外搬运。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8月12日早上6点多记者从杭州市区前往临安市相见村,8:15,记者在去往相见村的路上,从车窗望去,看到从山上下来的水流的很急,一位工人师傅站在机动车道边上,望着满黄色泥浆急流,身边不时有卡车驶过,哗哗的水流声和轰鸣的发动机声涌入耳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