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首次开唱
发布时间:2019-08-11 23:05:23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因“利奇马”延后的王力宏“龙的传人2060”世界巡回演唱会于8月11日晚在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圆满落下帷幕。这也是亚运主场馆“莲花碗”首次开门“营业”。

据悉,王力宏本次世界巡回演唱会以“龙的传人2060”为主题,即直到2060年,他还是会继续改编《龙的传人》,继续着自己的音乐道路,将华流音乐推广到全世界。

这座刚建成不久的体育场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主场馆,而王力宏则是第一位唱响“大莲花”的歌手。2012年4月,王力宏成为了第一位在鸟巢开个人演唱会的流行歌手,全场9万个位置座无虚席。

王力宏边弹边唱(主办方供图)

特邀嘉宾李荣浩现身(主办方供图)

作为“杭州旅游外交大使”,王力宏此次杭州站演唱会不仅在视觉体验方面“大张旗鼓”,他还邀请了最近一同在《中国好声音》担任导师的李荣浩作为特别嘉宾。

据了解,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于2009年开工建设,设计建筑面积22.9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可举办洲际性、全国性综合运动会及国际田径比赛、足球比赛。场馆内部设有80000个观众坐席,是继国家体育馆鸟巢和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之后,全国第三大体育场馆。试想一下,八万人同在“莲花碗”里观看演唱会,是不是很嗨?

不过不少人可能会有这样的担心:在这种大型的露天场馆开演唱会,音响效果能保证吗?杭州网记者从杭州奥体博览城建设指挥部了解到,“莲花碗”的扩声系统选用了中央集中控制、分散式扩声的方式。工作人员还观众席、比赛场和辅助区域都安装了扬声器以及部分悬挂式扬声器,并且很巧妙地借助了“大莲花”内凹的构造将声音尽可能地扩散。因此,今晚的演唱会绝对会给观众们带来全新的视听享受。

作者:记者 颜君如 沈雁容 方建飞  编辑:徐洁
8月11日晚,王力宏“龙的传人2060”世界巡回演唱会在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