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气象局:8月10日下午主城区阵风8级左右大家尽量避免外出
发布时间:2019-08-10 12:26:22 Sat  来源:杭州网

全市防御工作联合视频会议上,杭州市气象局汇报,目前全市降雨量为104毫米,临安太湖源地区出现了8-11级的大风,钱塘新区内临近钱塘江区块短时间内出现过12级阵风。

目前台风在金华磐安境内,由西北转偏北方向,将逐渐经过绍兴、杭州东部、嘉兴、湖州交界处,今天夜里进入江苏境内。

对杭州影响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白天到前半夜, 杭州的中部和北部仍然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降雨量基本在50-80毫米,个别点位如临安西北部的山区,雨量会更大。

在防范大风方面,杭州气象局专家表示,台风中心经过的地方,风力不一定最大,气象局判断,8月10日下午, 主城区阵风8级左右,江河湖面风力11级左右,20点前后离开浙江进入江苏境内,风雨将明显减小,临安西北部以及余杭西北山区短期仍然要注意防范。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