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迎战”“利奇马”
发布时间:2019-08-10 11:07:38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超级台风“利奇马”已于今天凌晨01时45分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登陆,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立即做出响应,“迎战”台风。

针对景区防台抗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防指办多次对街道社区、西湖水域及各公园景点的防台抗灾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截至目前,累计派出防汛检查组85组次,重点对人员转移、树木支撑、景点游客疏导、危房加固、低洼积水排涝、文物保护等方面强化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景区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按照部署要求,坚守一线,带队巡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防台隐患、问题。

西湖景区启动应急响应

从台风生成后,西湖景区持续密切跟踪,加强会商研判,提前谋划防范,根据台风发展态势,及时跟进、强化部署,分别启动区防台Ⅳ级、Ⅲ、Ⅱ、Ⅰ级应急响应,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广泛利用移动短信、钉钉群、微信群和微博等平台及时发布防汛防台各类预警信息。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将台风带来的危害降到最低。

记者了解到,上午8:23巡查发现梅灵北路上有较大断枝,影响过往交通。全天待命作业的西湖景区灵隐养护班王明晖和他的同事于8:32赶到现场,经过紧张和专业处置,8:50,已全部清除完毕,恢复交通。

今早9时左右,之江路钱江疗养院门口有大树倒伏,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迅速出动,还在紧急处置清理中。

应急力量保障全区未发生受灾情况

启动应急模式以来,西湖景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全面加强安全管理,转移、安置群众28人,处置积水点4处。全区无明显积水,道路保持畅通。

在地质灾害处置方面,对地质灾害易发区的景点、居民点等人口聚集区进行隐患排查,巡查监测已知地质灾害点,目前未发生地质灾害。

在隐患排查方面,共计投入应急力量2313人次,车辆217辆次,检查重点部位291处,排查出隐患13处,全部现场完成整改。在景点管理方面,及时对游客发布温馨提醒,以及区所属7家博物馆闭馆及部分景点关闭的消息,同时积极引导市民游客远离危险区域。

在树木支撑方面,共计使用支撑钢管8879根,支撑古树名木47株,一般树木3694株,修剪533株树木,处置树木倒伏15株,清理断枝6.9吨。

在应急物资储备方面,全区共计组建抗台应急力量1800余名,储备沙包8450余个,水泵107余台,支撑杆6000余套,发电机13台。

在西湖水位调节方面,截至目前,西湖预降水量161万立方米,西湖水位降至黄海标高7.14米(仍按每秒17.8立方米的最大流量排水),西湖所有船只已全部回港避风。

截止目前,全区未发生受灾情况。

作者:见习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陈志华 潘高升  编辑:郑海云
超级台风“利奇马”已于今天凌晨01时45分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登陆,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立即做出响应,“迎战”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