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保护“小哥”安全 外卖和快递或将视台风情况酌情暂停配送
发布时间:2019-08-09 19:18:2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如果离开了快递和外卖,你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很多市民会觉得无法想象。如今,快递和外卖成了市民朋友们相当依赖的两个“好伙伴”。随着超强台风级“利奇马”携风带雨来势汹汹,面对台风天气,快递公司、外卖公司都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措施:快递配送将视天气情况,或将暂停部分区域的快递服务;外卖配送将进行缩小配送范围、延长配送时间或置休的相应处理。

中央气象台8月9日18时发布最新台风红色预警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下午5点钟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大约14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并预计“利奇马”将于今天半夜前后到明天早晨在浙江椒江到瑞安一带沿海登陆。

“外卖小哥注意安全,安全最重要”“泡面配香肠,周末就打算这样过了”“特别感谢风雨中工作的快递小哥们”……台风天气,爱与温暖延续。记者从饿了么、百世快递等公司获悉,针对台风天气,这些公司都相应地进行了应急部署。

饿了么方面表示,台风天,骑手安全是我们最重的重点。饿了么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已成立紧急指挥部,制定紧急应对预案,随时做好暂停配送服务的准备。在相关城市,我们将根据官方发布的天气预警,相应缩小配送范围、延长配送时间。

路面湿滑,骑手骑行更需注重安全,为让了骑手安心慢下来,饿了么制定了相应政策,并增加了恶劣天气的额外补贴等;同时,物流站点保证每个骑手配备雨衣,防水套、备用电瓶等装备,配备姜汤,红茶,感冒药等物品和医药箱。待台风平息,将第一时间全面恢复配送服务。

目前,台州温岭和椒江的饿了么配送都已经停止。整个台州市都缩短了配送距离,在原有基础上缩短50%,也就是说,过去3公里配送的,现在缩短为1.5公里。

此前,美团方面公开表示,风雨交加,安全第一。为了避免发生意外,美团外卖已提前做出台风紧急应对预案,当台风或暴雨达到红色或橙色级别,我们将暂时采取置休措施,停止配送服务,确保骑手安全。未来三天,我们将根据当地官方发布的天气预警,对外卖配送进行缩小配送范围、延长配送时间或置休的相应处理,并在第一时间通告骑手、商家和用户。待天气好转,我们将及时恢复区域外卖配送服务。

“今天一早的晨会,公司领导已经通知了,提醒我们要更加注意安全。”杭州一位姓任的外卖骑手告诉记者,每天上午9点半,公司都会召开晨会,今天的晨会就特别针对“利奇马”台风的事情进行了通报和提醒,“我已经做好了比平时更加完善的安全防护措施。明后天还是要看天气情况,还是尽力做好服务工作,站好每一班岗。”尽管杭州风雨交加,但这位外卖小哥如同无数其他外卖骑手一样,仍然匆匆骑行在路上,为广大市民送去热乎乎的外卖。

百世快递方面表示,在此次台风登陆前,公司就已经作出相关应急部署:要求各区域进行安全预警和应急响应,以保证客户快递安全以及员工安全,并做好与客户沟通;要求区域站点和转运中心与百世快递总部严格遵守报备机制,监督落实台风来临前的堆场清场工作。此外,密切跟踪长途车辆,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做好人员、车辆、设备的应急处理。同时,视天气情况,如天气恶劣,为保证人员安全,将暂停部分区域的快递服务,待天气条件允许时,我们将第一时间恢复服务。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随着超强台风级“利奇马”携风带雨来势汹汹,面对台风天气,快递公司、外卖公司都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措施:快递配送将视天气情况,或将暂停部分区域的快递服务。百世快递方面表示,在此次台风登陆前,公司就已经作出相关应急部署:要求各区域进行安全预警和应急响应,以保证客户快递安全以及员工安全,并做好与客户沟通。同时,视天气情况,如天气恶劣,为保证人员安全,将暂停部分区域的快递服务,待天气条件允许时,我们将第一时间恢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