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利奇马”台风将临 杭州建设系统防汛队伍集结待命
发布时间:2019-08-09 12:51:44 Fri  来源:杭州网

工地正在做足防台物资储备

杭州网讯 今天(8月9日),中央气象台预测第9号台风“利奇马”预计提前于10日1时左右在浙江沿海登陆。

今天(8月9日)上午,记者获悉,目前,市建委已落实省建工集团、宏润建设等5家企业共150人的防汛队伍,准备挖掘机,铲车,抽水机、钢管等一批应急机械和应急物资,随时待命,尽量减少台风对建筑工地带来的影响。

根据昨天省、市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杭州市各类建设工地已全面动员布置、排查隐患,正在全方位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

其中,彭埠世茂钱塘天誉项目施工现场只剩两个保安巡防,塔吊转动。承建方中建三局已经将工人悉数撤离,准备好粮食和水,在避风港内宅上两天,准备台风后的清扫工作。

台风天来临前,浙江智慧之门工地提前加固板房

中建三局浙江智慧之门项目抢在台风来临前刚完成了A塔楼混凝土浇筑。目前,工地上的外架全部清理干净,工人全部撤离,塔吊和板房也全部重新检查加固。项目部计划将工人们分批转移到已经投入使用的cd楼内,并准备好了千余份食品和水。

根据省、市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昨天(8月8日),市建委还印发了《关于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市建筑工地防台工作进行布置。

根据台风最新动态和应急响应级别,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及时下发各项指令对工地防台工作进行布置。各区、县(市)建设局按照要求落实防台工作措施,迅速把防台指令要求第一时间通知到各在建工地,督促落实各项防台措施。

在此期间,市建委组织区、县(市)建设局和有关直属单位开展防台检查,对在建工程防台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落实防台防汛措施。

防台期间,市建委将严格落实防台防汛责任,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及时掌握台风最新动态。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 曾志辉  编辑:陈焕
今天(8月9日),中央气象台预测第9号台风“利奇马”预计提前于10日1时左右在浙江沿海登陆。目前,市建委已落实省建工集团、宏润建设等5家企业共150人的防汛队伍,准备挖掘机,铲车,抽水机、钢管等一批应急机械和应急物资,随时待命,尽量减少台风对建筑工地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