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台风蓝色预警!今夜到明天有大风大雨
发布时间:2019-08-09 12:28:44 Fri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杭州网讯“利奇马”(超强台风级)今天10时中心位于杭州东南方向约53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有17级(58米/秒),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将于今天半夜前后到明天上午在浙江省温州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到超强台风级)。

台风来势汹汹,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杭州昨天大部分地区都下起了阵雨,部分地区出现了6-7级大风,部分山区有8-9级大风。而浙江沿海已出现12级大风,其中温州南麂岛为34.6m/s。

image.png

今天上午,杭州、余杭、临安、富阳、萧山、桐庐、建德、淳安纷纷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相关方面注意。

本次台风登陆时强度大,风雨影响明显。降水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具体今天白天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夜里到明天中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今天风力逐渐增大,最大东北风8-10级,萧山东部地区、部分山区及钱塘江等江湖水面更大。

明天夜里台风将移出浙江省,对杭州市的影响逐渐减小。此次降雨集中,强度大,总雨量大,大风叠加暴雨,破坏力极强,需加强此次台风的防御工作。

image.png

下面还有一张图。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
本次台风登陆时强度大,风雨影响明显。明天夜里台风将移出浙江省,对杭州市的影响逐渐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