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友询问:杭州首条社区巴士1310能向北再延伸么 公交集团回复说……
发布时间:2019-08-07 17:29:17 Wed  来源:杭州网

上个月杭州市民迎来了首条社区巴士,你可以在沿途的招呼站内招手上车,“一招即停”,并在车内按铃下车,不过,附近没有被“覆盖”的居民有点淡淡忧伤。

居民建议:1310社区公交 能不能往西溪里二期延伸

家住西溪里二期的金先生想问问,除了自家小区,附近的万科西庐、西溪华府、富越香溪等上万人集聚的小区能不能搭一下“便车”,让社区巴士也开到他们那里。

“从我们家走到西溪湿地公园不到3公里,饭后散步纳凉都挺好的,但是公交站离我们太远,要走15分钟。”金先生说,听说杭州首开社区公交,能不能也把自家纳入到沿线范围内。

西溪里二期不远处,有个杨家埭公交站,虽然有多辆公交车经过,但去西溪湿地方向,基本不能直达,需要换乘。

金先生建议,是否可以调整1310路公交线路,让其经过杨家埭公交站,同时将终点站向南延伸到文二西路,到达西溪湿地公园北门。

杭州市公交集团回复说:根据市民需求 计划将1310线向北延伸 

带着金先生的建议,记者联系了杭州公交集团,一分公司经理林琦解释说:“前期之所以没有走五常港路停靠杨家埭站,是因为这样会导致公交绕行2公里左右,大大地降低其他乘客的出行体验,也和原先便捷、通达、灵活的理念有所出入”

不过既然现在居民提出了需求,公交集团也将认真考虑乘客的建议,根据市民的出行需求做灵活的变动。

比如,暑期很多家长反映,送孩子去西湖区文体中心不是很方便,到了终点站西溪翠竹苑下车后,还得再步行十多分钟,林琦说,针对暑期居民的需求,公交集团会考虑将1310的线路向北进一步延伸。在保持1310路主线不变的情况下分时段开通抵达西湖区文体中心和蒋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支线”。

林琦表示,乘客如果有好的意见建议,可以加入社区穿梭巴士乘客交流群,微信搜索“1310穿梭巴士”。目前,穿梭巴士的交流群粉丝正在增加,1310路公交线路也会根据市民的需求进行适当调整。

作者:记者 陈培 刘文昭  编辑:徐洁
上个月杭州市民迎来了首条社区巴士,你可以在沿途的招呼站内招手上车,“一招即停”,并在车内按铃下车,不过,没有被“覆盖”的居民不乐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