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七夕,和“中意”的人携手乘坐“中意巴士”,来场爱情之旅如何?
发布时间:2019-08-07 15:19:57 Wed  来源:杭州网

“你知道我的缺点是什么吗?缺点你。”

“WE1314,是我们一生一世呀!”

“看水、看船、看云、看瀑布、看你甜甜地睡觉。”

从今天起,在杭州乘坐1314路和WE1314路这两趟公交车,你很可能会猝不及防被“撒狗粮”!情侣们在这里的“中意墙”上留下甜言蜜语、“土味”情话来表达自己对恋人的爱意。

今天是七夕情人节,由杭州公交集团打造的两条爱情专列“中意巴士”启动仪式在今天上午正式举行,发车地点选在杭州市民熟悉的松山书院,这里曾是梁山伯与祝英台这对恋人一起同窗共读的地方。

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施承介绍,1314路和WE1314路公交线路都是围绕着杭州的一些景点来设置的,充分考虑到了杭州的爱情典故,例如梁山伯与祝英台一起生活的万松书院,“十八相送”的发生地长桥,以及白蛇传的发生地雷峰塔、断桥,另外还有秋水山庄和《再生缘》作者陈端生的故居等等,因为这些景点位置比较散,所以设置了一条主线1314路和一条支线WE1314路。

当天上午,除了闻讯赶来体验爱情专列的市民,公交集团还选了10对情侣坐上“中意巴士”,一边预览杭州的风景,一边分享自己的爱情故事。

来自杭州的陶叔叔和董阿姨就是其中一对“情侣”,两人从相识到相知,已经携手走过了近50个年头,谈起两人的爱情保鲜秘诀,陶叔叔轻描淡写说了一句话:“平平淡淡才是真!”

他说,现在的年轻人离婚率越来越高,其实两个人相处最重要的就是相互理解,互相扶持,希望年轻人要学会珍惜彼此,“就像我和老伴这样,哈哈哈”谈话间,陶叔叔和董阿姨两人手拉着手,相视而笑。

谈到开通爱情专线想法的诞生,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施承表示,中国和意大利是两个古国,都有很多名胜古迹,尤其是维罗纳和杭州有很多爱情故事,杭州是爱情传说梁山伯与祝英台同窗共读之地,维罗纳孕育了莎士比亚笔下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伟大爱情。所以杭州公交集团决定在七夕当天开通这具有深层意义的1314路公交。今年3月,杭州和意大利还签署了一份友好协议,如今“中意巴士”的开通,也是两座城市、两个国家友好关系的见证,“中意”一词一语双关,既指代中意两国源远流长,又有着“我喜欢你“的说法。

当天,听说1314路公交车上午9点半发第一班车,84岁的王爷爷专门赶来体验一番,他说,本来是要和老伴一起的,结果老伴临时有事,自己就“落单”了,“不过也没关系,我先来探探路,把线路摸熟了,下次再和老伴一起来心里就有数了!”

值得一提的是,1314路和WE1314路目前票价都为两元,除了七夕当天,今后将继续运行,没有在当天赶到的杭州市民还可以在空闲的时候,带着心爱的人一起体验这趟爱情专列。

1314路,一公园至宋城景区。线路走向:一公园始发,经南山路、杨公堤、龙井支路、龙井路、梅灵北路、梅灵隧道、梅灵南路、之江路、之浦路、之涵街、江涵路至宋城景区。宋城景区始发,经江涵路、之江路、梅灵南路、梅灵隧道、梅灵北路、龙井路、龙井支路、杨公堤、南山路、开元路、延安路、解放路、南山路至一公园。沿途停靠:涌金门、清波门、南山路万松岭路口、长桥、净寺、苏堤、浴鹄湾、茅家埠、上茅家埠、灵隐东、三天竺、中天竺、上天竺、小牙坞、梅家坞、梅坞农居、云栖竹径、外大桥17对双向停靠站。首末班时间:一公园为8:30-17:00,宋城景区为9:40-18:30。票价每人次贰元,各类IC卡及移动支付通用。沿途经过《再生缘》作者陈端生的故居、长桥(梁祝“十八相送”的典故)、雷峰塔、三生石等景点。

WE1314路,白堤至南宋皇城遗址。线路走向:白堤始发,经孤山路、北山街、环城西路、庆春路、延安路、西湖大道、南山路、万松岭路至南宋皇城遗址。沿途停靠:西泠桥、新新饭店、葛岭、少年宫(至白堤)、钱塘门外(至南宋皇城遗址)、延安路湖滨、延安路饮马井巷、涌金门东、清波门、万松岭路南山路口(至南宋皇城遗址)、南山路万松岭路口(至白堤)、万松岭12对(只)停靠站。首末班时间:白堤为8:00-18:00,南宋皇城遗址为8:30-18:30。票价每人次贰元,各类IC卡及移动支付通用。沿途经过苏小小之墓、秋水山庄(史量才与沈秋水的爱情故事)、网红打卡胜地西湖音乐喷泉、万松书院等景点。

作者: 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诸杰  编辑:徐洁
从今天起,在杭州乘坐1314路和WE1314路这两趟公交车,你很可能会猝不及防被“撒狗粮”!情侣们在这里的“中意墙”上留下甜言蜜语、“土味”情话来表达自己对恋人的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