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交警夏子航用心帮货车驾驶员挽回50万元损失
发布时间:2019-08-06 18:33:55 Tue  来源:杭州网

“夏警官经过多方取证,于7月11日查获肇事车,为我挽回50万元的损失。”7月底,瑞安货车驾驾驶员邹运村给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写了一封信,感谢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三大队民警夏子航尽职尽责,真情为民。

王双全看完感谢信后,作出批示:只要一心为民,百姓就会点赞。

这封感谢信背后,又是怎样的故事呢?记者来到温州,听当事人讲述事情的详细经过。

如果查不到肇事车 损失都由我来承担

邹运村一直说自己命苦。刚还清了贷款,又陷入了一起足以让他倾家荡产的交通事故。

邹运村来自安徽蒙城农村,自幼家贫,父母也体弱多病。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他15岁就出门打工。因为文化知识不高,他只能在工地和钢铁厂打临工,靠卖力气维持生计。

1999年,他来到瑞安,在物流公司当装车工兼押运,生活慢慢好转起来。

2011年的时候,邹运村带着全部积蓄来到湖州织里,与人合伙做童装生意。但生意没那么好做,几年下来,他一分钱没赚到,还倒亏了30多万元。

2015年,邹运村回到熟悉的瑞安,在一家熟悉的物流公司开货车。

“大女儿不忍心我一个人承担所有的家庭压力,也在初二就辍学工作了。”邹运村沉浸在回忆中,“2017年,我在老板的建议下,贷款买了辆二手车挂靠在公司。老板不收我管理费,这样我能多挣一些钱。”

辛苦了2年多,邹运村终于把所有的债务还清了。就在好日子向他招手的时候,意外再次降临。

7月3日晚上,邹运村拉着一车的汽配和布料,准备送到江苏无锡。经过沈海高速往台州方向转温州绕城高速北线匝道口时,一辆小轿车突然变道穿插到他前面。他无法避让,只能紧急刹车,眼睁睁看着货车距分流岛护栏越来越近,心里连喊“完了 完了”。

一声巨响过后,货车碾压了活动护栏、防护桶,卡在了水泥墙上,更凶险的是受惯性影响,车上运载的货物前倾,车头被撞掉了下来。邹运村被卡在驾驶室,被三大队副大队长王镇强和路过的司机救出来。

到医院紧急检查后,邹运村又回到了现场。看着散落在路面上的货物,他的心里滴血——为了省钱,他只买了交强险和第三方责任险,车损险、不计免赔险和货物险都没保。

“发动机、变速箱、传动轴都撞坏了,车子报废了。加上货物损失和路产损失,损失预估在50万元。”邹运村说,“如果查不到肇事车,这些损失都由我来承担,对我来说就是个灾难。”

当晚雨很大,邹运村没看清肇事车的细节,只记得对方好像是一辆白色小车,还在车道上短暂停留了一下就开走了。

作者:通讯员 陈谊 龙岳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
7月底,瑞安货车驾驾驶员邹运村给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写了一封信,感谢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三大队民警夏子航尽职尽责,真情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