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本科补贴1万、硕士3万、博士5万!杭州人才快来领取你的专属福利!
发布时间:2019-08-06 18:10:05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5日,杭州市人才服务局发布了一份《关于暂缓受理部分毕业生生活补贴申请的公告》。公告表明,2019年6月3日(含)之后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杭州可以领到1万元的生活补贴,硕士生的补贴标准由2万调升至3万,博士生的补贴标准也由3万调升至5万。虽然目前具体操作细则尚未公示,但2019届的留杭毕业生们,你们的“福利”已经在路上啦!

据了解,近年来,杭州为“聚天下之英才”屡放大招,如去年出台的《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2016年出台的杭州人才“若干意见22条”以及2015年出台的“人才新政27条”等,这些真金白银的人才服务政策,让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在杭州这片创业就业热土上挥洒着他们的才情,也为杭州着力打造人才最优生态提供了最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杭州落户政策也持续放宽。4月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稳企业稳增长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政策举措的通知》提出,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人才,在杭工作并缴纳社保的可直接落户;6月初紧接着出台的《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和全日制本科学历人才落户政策》,明确3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学历以及4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本科学历人才在杭工作并由用人单位正常缴纳社保的,可申请办理落户,这样意味着越多越多的人才拥有了“扎根”杭州的机会。

在这样的利好政策支持下,这两年,在全国掀起的城市抢人大战中,杭州一直是赢家。据猎聘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19上半年中高端人才就业现状大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二季度到2019年二季度,杭州人才净流入率持续位居全国第一,为8.82%。

需要注意的是,2019年6月2日(含)之前的毕业生,依然按照硕士研究生补贴2万元,博士研究生补贴3万元的相关政策进行受理、审核、拨付。

作者:记者 颜君如  编辑:徐洁
2019年6月3日(含)之后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杭州可以领到1万元的生活补贴,硕士生的补贴标准由2万调升至3万,博士生的补贴标准也由3万调升至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