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良渚地铁口人行道上被电瓶车围得“水泄不通” 停车场却空荡荡
发布时间:2019-08-06 17:45:43 Tue  来源:杭州网


良渚地铁站D出口

最近,家住良渚文化村的居民一出地铁口就犯愁。“人行道上大量的电瓶车,堵得水泄不通!”居民董先生向杭网议事厅反映说,良渚地铁站D出口是他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可自从地铁口开通后,大量的电瓶车停放占用附近的人行道,走路一不小心就擦碰到车。

电瓶车包围地铁口 路过市民很气愤

记者来到了董先生所说的良渚地铁站D出口。一出地铁口,就看到5、6米外横向停放着的4辆电瓶车。

地铁出口五米左右竖立着告示牌,上门写着禁止乱停车辆:“根据《杭州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禁止在城市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5米范围内堆放杂物、乱停车辆”。

这些电瓶车靠人行道护栏摆放着,留出一人宽的空间用来通行。以D出口为中心东西延伸近300米,毛估估有五六百辆电瓶车占着人行道。

“我上下班要坐地铁,所以骑过来放这里。”来取电瓶车的崔师傅说,他家住瓶窑,离地铁站非常远,需要骑20分钟车才能到良渚站乘坐地铁通勤,每天上班就把车停在人行道上,“没地方停也就只能停这里。”

对于崔师傅们这样的做法,经常路过地铁口的孙女士很气愤,“电瓶车很多,全部堆在那个人行道上,要我们怎么走啊!”

停车场空荡荡 管理人员表示将加装引导标志

距离地铁口向西50米处,是良渚地铁站停车场。停车场分成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区域,进门右转便是非机动车停放区,设有四排停车位。

不过,只有靠外的两排车位上有非机动车的停放,另外两排停车位出入口被栏杆围了起来,大小车辆无法进入,空荡荡的没有一辆车。

好好的停车位为什么要围起来?记者联系了停车场管理方杭州智泊停车服务有限公司良渚分公司。

“那块停车区比靠外的面积大,入口大小能开进机动车,因此我们前段时间加装了栏杆。”停车场管理方工作人员解释,围住非机动车停车区的栏杆是可移动的,主要是为了防止机动车进入非机动车区域,侵占非机动车位,并未停用该区域。

针对无人停车的尴尬情况,工作人员抱歉地表示,停车场随后会加装引导标志,引导非机动车车主进入该区域停车。

余杭区城管局良渚中队:已加派引导队员 两个月后新停车场投入使用

地铁口外停放的非机动车已远远超出良渚地铁站停车场的容纳量,多余的车辆怎么办?人行道的秩序什么时候恢复?记者找到了余杭区城管局良渚中队。

“我们已经在地铁口加派引导队员,对非机动车停放进行有序引导,尽量保证人行道通行秩序。”中队长许小波表示,地铁口电瓶车围城的状况已有一段时间,由于地铁周边配套设施尚未完善,城管中队目前以引导为主,严禁非机动车停放在地铁口5米范围,同时尽可能为行人留出通行空间。

许小波说,良渚站D出口是近期新建开放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还在建设中,预计两个月后新的停放区域将会投入使用,届时人行道将不再允许停放非机动车。

作者:实习生 钟一菲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最近,家住良渚文化村的居民一出地铁口就犯愁。“人行道上大量的电瓶车,堵得水泄不通!”居民董先生抱怨说,良渚地铁站D出口是他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可自从地铁口开通后,大量的电瓶车停放占用附近的人行道,走路一不小心就擦碰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