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委统战部在建德梅城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和“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6 16:40:57 Tue  来源:杭州网

近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率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赴建德市梅城镇,分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和“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调研组进企业、社区、村庄,与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座谈,举行专题党课,宣讲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走访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并送上慰问金。农工党市委会安排3位专家赴梅城镇卫生院开展义诊和捐赠药品活动。

在梅城镇滨江村,陈新华实地踏勘了滨江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农业生产、农民增收、民生项目、村干部收入等情况,并与村两委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陈新华充分肯定滨江村开展“洁化序化美化”行动取得的成效,鼓励村两委班子加强自身建设,发挥“领头雁”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村民共建美丽乡村,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样板。

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松节油、柏木油等农林副产品为主要原料进行生物源香料研发、生产、营销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陈新华非常关心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详细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制约因素,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在项目审批、技术革新、产品结构调整、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及意见建议。他向企业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及有关惠企业政策,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做精做强主业,把握新一轮对内对外开放机遇,不断增强应对风险挑战和市场考验的能力,担负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陈新华对企业关于统战工作的实践探索表示肯定,鼓励企业紧密结合党建工作,强化统战思维,搭建统战平台,探索符合企业实际的统战工作路径,在增强企业凝聚力、建设企业文化等方面发挥作用。

在梅城镇姜山村,陈新华还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

根据结对计划,第二小组对严陵社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同社区两委一班人集体座谈。座谈中,调研组认真倾听社区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严陵社区近两年来的重点、难点工作,重点围绕征地拆迁和基层治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与社区党员干部共商解决之策。

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克远率第三调研组走进葛家村,实地踏看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与村两委班子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村两委班子的情况介绍,认真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社情民意等情况,重点就精品村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项目推进中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在西湖村,林国蛟副部长率第四调研组认真了解村“两委”班子关于村基本情况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认真倾听村集体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表示将竭尽所能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协助问题解决。结合走访,林国蛟副部长为西湖村40多名党员干部上了题为《关于如何壮大集体,党员干部在壮大集体经济中如何作领头示范作用》的专题党课。

在梅花社区,俞永明副部长率第五调研组与社区干部座谈交流,并为60余名社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怎样认识初心和使命、市委全会关于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有关要求、党员如何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作用等方面,对基层党员如何提高认识、紧跟形势、率先垂范、服务群众提出了意见和期望。

活动期间,部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分头走访了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并送上慰问金。农工党市委会3位专家在梅城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共服务老年人180人次,并捐赠了价值1800余元的药品。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童湛  编辑:徐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率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赴建德市梅城镇,分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和“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