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701套!钱塘新区公租房可以申请啦
发布时间:2019-08-05 18:23:30 Mon  来源:杭州网

日前,杭州钱塘新区2019年区级公租房受理工作正式启动,钱塘新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创业人员以及一定年限在职职工可以申请啦!

据悉,本次钱塘新区共推出1701套公租房,房源分别位于临江“江海时代花园”、前进“江雅苑”和义蓬“广盛公寓”三个公租房小区。

其中,江海时代花园位于临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东至恒逸宿舍,南至萧政储出【2012】28号地块,西至经四路,北至浙江戈联实业有限公司,共5幢单体,每幢33层,其中1幢、2幢、3幢为公租房,本次提供48套房源;江雅苑位于前进工业园区前进大道以东,江东二路以北,北侧与社区服务中心相接,设置地下一层汽车库,本次提供1650套房源;广盛公寓位于义蓬街道义蓬中路,周边有义蓬购物中心、英冠天地、小商品市场等,本次提供3套房源。

需要提醒的是,本次受理时间为2019年8月1日至9月30日(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除外),申请人可根据自身情况,对照受理通告和相关政策,申请办理相关手续,逾期将不受理。

哪些人可以申请公租房?如何申请?

受理对象:

杭州钱塘新区(以下简称“钱塘新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创业人员及多年在职职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具体条件如下:

(一)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申请人具有钱塘新区常住户籍5年(含)以上;

2.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61172元;

3.申请家庭在钱塘新区无房。

(二)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创业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申请人具有钱塘新区常住户籍,或持有钱塘新区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期内的《浙江省居住证》;

2.申请人具有初级(含)以上职称,或中级(含)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大专及以上学历且毕业未满7年(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不受毕业年限限制);

3.申请人在钱塘新区用人单位工作,并签订1年(含)以上劳动合同,且连续缴纳住房公积金或社会保险金6个月(含)以上,或持有钱塘新区营业执照和1年(含)以上完税证明;

4.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61172元;

5.申请家庭在钱塘新区无房;

6.申请人(配偶)直系亲属在钱塘新区无住房资助能力,具体标准如下:申请人(配偶)直系亲属在钱塘新区拥有2套以下住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小于50.55平方米的,认定为直系亲属在钱塘新区无住房资助能力。

申请人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或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其申报的经济收入不作为审核条件。

(三)多年在职职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申请人具有钱塘新区常住户籍,或持有钱塘新区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期内的《浙江省居住证》;

2.申请人在钱塘新区所在用人单位工作,并签订3年(含)以上劳动合同,且在钱塘新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金或住房公积金满3年,并按规定进行纳税申报;或夫妻双方均在钱塘新区所在用人单位工作的,双方各自在所在用人单位连续工作合计满5年(含)以上,且在钱塘新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金或住房公积金合计满5年(含)以上,并按规定进行纳税申报。

3.申请家庭在钱塘新区无房;

4.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61172元;

5.申请人(配偶)直系亲属在钱塘新区无住房资助能力,具体标准如下:申请人(配偶)直系亲属在钱塘新区拥有2套以下住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小于50.55平方米的,认定为直系亲属在钱塘新区无住房资助能力。

上述四类群体的申请人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作者:​ 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李建刚
日前,杭州钱塘新区2019年区级公租房受理工作正式启动,钱塘新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创业人员以及一定年限在职职工可以申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