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建金高速目科里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19-08-05 18:03:2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最近,建金高速高速公路又有了新动态。上周末(8月3日),全长2594米的目科里隧道右幅顺利贯通。预计今年10月,目科里隧道将实现全幅贯通。

由于隧道上方50米左右有一个面积约6000平方的水库,积水下渗,使得洞内岩石松散裂缝增多,导致洞内碎石开挖深浅度难以控制。同时也加大了施工安全的不确定性。

为了应对富水区域给施工带来的困难,建金2标项目部沿着隧道开挖弧线向周围岩石打设钢筋并注入水泥浆使得岩石凝结更加牢固不宜掉落。同时通过截、堵、引、排等方式对洞内渗水进行处理,保证洞内施工安全。

此外,由于隧道进口临近望山村余家村庄,为了减少隧道施工爆破声音对村民的影响,建金2标在目科里隧道采用光面爆破施工技术,通过合理地选择炸药、装药结构,正确地选定周边炮眼爆破参数,有效减少了爆破噪音,同时也节省了炸药用量,而且爆破出的岩面相对平整。同时在隧道洞口设置三层门帘用来阻隔爆破声音和粉尘,还使用爆破测振仪时时监控爆破扰动数据来指导现场施工。据悉,目科里隧道预计10月份实现全幅贯通。

全长约58.09公里的建金高速公路,起自建德市杨村桥镇北,终于金华二仙桥东枢纽,连接杭新景、杭金衢、金丽温等三大省内干线,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国高网中纵三线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G25)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计划将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对于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推进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带动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和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通讯员 李芳媛 叶章跃 记者 沈艳  编辑:李建刚
最近,建金高速高速公路又有了新动态。上周末(8月3日),全长2594米的目科里隧道右幅顺利贯通。预计今年10月,目科里隧道将实现全幅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