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明明还了钱 钱却“消失”了   冒充平台客服的李鬼来了
发布时间:2019-08-05 13:21:16 Mon  来源:杭州网

借款人还了钱,借贷平台却告知钱没到账,原来是有人冒充了平台客服以免息为由“捷足先登”。

近日,余杭警方根据线索,通过缜密调查,在东湖街道某小区抓获了一名涉嫌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男子。

“我明明还了钱,可是借贷平台却说钱没到账!”近日,有多名受害人反映,自己在借贷平台还钱后,却被平台告知钱没到账。

余杭警方接到线索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海量的数据分析,民警发现有人冒充了平台客服以免息为由实施了诈骗。

7月30日上午,民警在东湖街道某小区成功抓获嫌疑男子。

经查,犯罪嫌疑人江某,24岁,江西人。

据了解,江某2011年来到余杭做起服装生意,攒了些钱后和交往的女友结婚,后来有了两个孩子,日子平平淡淡但也其乐融融。可是近年来服装生意不景气,最近更是境况不好到在家待业,眼看日子捉襟见肘,再加上养育两个孩子的压力,江某动起了歪脑经。

江某曾经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时在借贷平台上贷过款,对高额的利息颇有怨言,他无意间在网上接触到某投诉平台,发现里面有很多人跟自己一样,都在投诉网贷利息过高,无法偿还。

2019年5月底,在家闲来无事的江某便想到利用借款人急于还款又苦于利息过高的心理骗取借款人的钱,因为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违法的,江某便在网上购入手机卡、银行卡、身份证、网银盾四件套进行伪装,但是由于获取不到借款人的身份信息,借款人都不相信他是借贷平台工作人员,江某起初的几次尝试都没有成功。

开弓没有回头箭,自己一切准备就绪,还投入了资金购买作案工具,怎么可能愿意放弃这个机会。

6月底,江某想到了更好的办法,他先是以借款人的弟弟或叔叔等身份联系借贷平台,从而获取借款人的相关信息和借款资料,再以借贷平台客服的身份联系借款人,以免高额利息,只要还本金为由诱导借款人上钩,并提供了相应的银行账号,一旦借款人相信并将钱打到银行卡上,江某就会将借款人拉黑。

江某交代,自今年6月份以来,他通过这种办法成功骗取10余人,每次骗取金额几千元不等,总计获利2万余元。

目前,江某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 金炯明   编辑:陈焕
明明还了钱,可是钱却“消失”了 余杭警方成功打处一起冒充平台客服诈骗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