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现“良心”小偷给事主留下一万元救急钱
发布时间:2019-08-02 11:27:56 Fri  来源:杭州网

随着“雷霆11号”暨“飓风12号”集中行动的展开,余杭公安塘栖派出所根据前期线索经营,深挖出今年5月辖区某小区车主,车内现金被盗2万3千余元的盗窃案件。

7月31日上午,民警将车盗嫌疑人王某抓获,王某对自己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3万现金 只拿2万 留事主一万 备其急用

最让民警啼笑皆非的是王某说出了一个较为“体面”的理由,当时被盗车里有3万多现金,自己只拿了2万多,给事主留下一万元,以防事主有急用。

事情发生在今年5月,家住余杭塘栖的周师傅把车停在了小区停车位后由于手头刚有事便忘记了锁车门,这一忘,车里3万多元现金只剩了1万,那么周师傅当天为何要拿这么多现金,还忘了锁车门呢?

周师傅说:“我是自己开厂的,当天要给工人发工资,正巧两人工人没拿,钱就多出来了,我将钱放在了车里,后来去送枇杷了,回到家里又忙着照顾小孩,事情一多就忘记拿车里的钱了,车门也没上锁,第二天发现少了2万多元现金。 ”

塘栖派出所民警经过案情排摸,锁定云南籍可疑男子王某(22岁)。2019年7月31日,民警在临平某酒店将王某抓获。王某深知民警的来意,很快交代了盗窃的犯罪事实。 

当民警问到嫌疑人王某,盗窃所得的2万多元赃款下落时,结果让人始料不及,仅仅2天时间2万元就被王某玩游戏花完了。

王某交代:“当时我在车里发现了3沓钱,就留了一沓放在车里,多了也不敢拿,要是人家拿去救命的钱,我拿完了心里也过意不去”。

目前该王某因盗窃罪被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

大额现金一定不能留在车里过夜,车厢不是保险箱, 最好及时存入银行。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陈震庆   编辑:陈焕
偷一半留一半“良心”小偷给事主留下一万元救急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