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初来杭州学做菜的厨师大呼被迫害?皆因一个装有296张演唱会门票的包裹……
发布时间:2019-07-30 17:56:4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去年9月8日下午3时许,杭州火车东站,一个从贵州来杭州的男子刚下火车就被民警截获。该男子姓赵,自称是来杭州学做菜的厨师。警方为什么要抓他?

他果真只是个厨师?

警方从他身上扣押了三部手机,从一部手机中发现赵某频繁查询1个快递单号的物流信息,根据这个快递单号,民警很快查到了这个收件电话是132开头的快递包裹,而这个132电话,就是从赵某处查扣的三部手机中的一部。打开包裹,里面全部都是当晚在杭州举办的某演唱会的门票。

这下印证了消息。当天上午,警方就得到线索,赵某将来杭州倒卖当晚在杭州举办的演唱会门票。

经查,包裹中共有门票296张,票面价额共计291032元,经鉴定,这些票全部是伪造的假票。但赵某并不承认这些门票是他的。

面对警方的讯问,赵某第一次说他是个厨师,来杭州是学做菜的,身上的132手机是半年前捡到的,132这张卡是9月8日在火车站捡到的,对包裹的事情完全不知情。

第二次讯问,赵某改口了,说他是个倒票的“黄牛”,就是哪里有演唱会就去那里,在场馆附近回收门票,然后加价卖给其他人,赚差价。对包裹,他说是广州的一个人叫他到杭州帮忙取快递的,但并没有给他好处。

在审查起诉阶段,检察官讯问他,他又回到了原点,说他是个厨师,包裹的事是有人迫害他。

真相到底如何?

不承认,但并不代表事实不存在。虽然,赵某一直否认,但通过对赵某三只手机检查可以发现,132的手机号码在9月5日赵某已在微信上向他人提供过,并不是他说的9月8日才捡到的。而且从他9月7日、8日的微信聊天记录来看,显示他有向“下家”兜售假门票的记录。根据“下家”证言,也证实赵某欲以每张30-50元不等的价格向“下家”兜售当晚演唱会假的门票。

为了进一步查清事实,检察官申请对赵某的手机进行数据恢复,发现了赵某与“上家”联系购买假票的微信聊天记录,相关信息显示与查扣的快递收件人信息、电话、时间等都能够吻合,足以证实赵某事先联系他人制作假票并指使他人将假票快递发至杭州,与“下家”的证言也能印证。而且从他手机中恢复以往的数据来看,显示他之前经常在全国各地兜售演唱会门票信息,并且被人骂卖假票,并不是他所说的他只是个厨师。

综上,检察官认为在案的证据,足以认定赵某构成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遂将赵某依法提起公诉。

电子证据出示时,他脸色都变了

今天,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收到了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赵某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一案的终审裁定,为起诉的这一 “零口供”案件画上了句号。

庭审时,赵某仍坚称对假票的事情不知情,包裹也不是他的,他也不是倒票的,但当检察官将他手机的中的电子数据证据向法庭举证时,赵某的脸色一下子变了,但他仍拒不认罪。

虽拒不认罪,但综合本案的物证、证人证言、电子数据等,法院还是采纳了检察机关的指控,于今年3月19日作出一审判决,以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一审宣判后,赵某不服判决,提出上诉。日前,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审理,认为原判定罪及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遂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西检  编辑:徐洁
去年9月8日下午3时许,杭州火车东站,一个从贵州来杭州的男子刚下火车就被民警截获。该男子姓赵,自称是来杭州学做菜的厨师。警方为什么要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