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淳安中洲镇山村飘“仙气” 竹荪“仙子”瞬间变“仙女”
发布时间:2019-07-30 17:44:03 Tue  来源:杭州网

在中洲镇南庄村村头竹荪种植基地,最近时常飘出一股股“仙气”,数千名竹荪“仙子”眨眼间变成白裙飘飘的“小仙女”。

7月28日,这些“小仙女”吸引来省内外几十名摄影大咖,将镜头对准密林中的竹荪种植基地。被称为“菌中皇后”的竹荪,别看他“变身前”长相普通,可在生长关键期,半个小时就成了身价倍增的“白裙公主”。

竹荪生长关键期延时画面

农户一边采集竹荪,一边话家常

竹荪种植基地内,长出白色网状“菌幕”的竹荪

忙活了半天,农户竹篮满满,收获颇丰

省内外几十名摄影大咖将镜头对准中洲镇南庄村村头的竹荪种植基地

据淳安县中洲镇南庄村村书记介绍,长裙竹荪的蛋白质中氨基酸含量极为丰富,味道鲜美,在菌类中颇受食客欢迎。今年他们在村头的树林里种了三亩竹荪,投资1.4万元,晒干后一公斤能卖到640元,收入可达3.8万元,投入产出比接近1:3。加上四面八方来参观的一拨又一拨的游客,使得竹荪成为村民的一个增收致富新产业。

作者:通讯员 王建才  编辑:徐洁
​7月28日,这些“小仙女”吸引来省内外几十名摄影大咖,将镜头对准密林中的竹荪种植基地。被称为“菌中皇后”的竹荪,在生长关键期,半个小时就成了身价倍增的“白裙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