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6只来杭的王企鹅隔离期已满 即将与游客见面
发布时间:2019-07-26 11:41:20 Fri  来源:杭州网

6月25日,6只被称为世界上“最漂亮”的王企鹅,从日本乘坐飞机由上海浦东机场入境。7月26日,在杭州极地海洋世界里,6只王企鹅结束了为期30天的入境隔离检疫,即将与游客见面。

隔离期间,工作人员对王企鹅进行禽流感、新城疫等疫病检测抽样。在经过了一个月隔离观察后,6只企鹅的健康状况全部达标,将与游客见面。

王企鹅是世界上第二大企鹅种类。它们的老家在被冰雪覆盖的南极洲及其附近岛屿。从外观上看,王企鹅萌态十足,相比第一企鹅族群的帝企鹅,王企鹅的身材更苗条、优雅,因此被称为企鹅中的“绅士”。

据悉,杭州于2009年引进两只雌性王企鹅,至今还存活一只。这只13岁的雌性王企鹅,在企鹅界算是“大龄剩女”了。眼下正值适婚年龄,由于王企鹅相对稀少,一直没能为它找到心仪的对象。这次引进的6只王企鹅,不仅能使这只落单的雌性王企鹅有了伙伴,更可能在此次引进的三只雄性王企鹅中找到终身伴侣,并可以借此增大繁育的可能性,不断扩大种群。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寿海赞  编辑:徐洁
6月25日,6只被称为世界上“最漂亮”的王企鹅,从日本乘坐飞机由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在钱江海关萧然办事处的监管下,它们已结束了为期30天的入境隔离检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