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传”杭州干、湿垃圾统归为易腐垃圾”与实际情况不符
发布时间:2019-07-25 13:52:49 Thu  来源:杭州网

今日,网上流传“杭州垃圾分类新标准已报批:干、湿垃圾统归为易腐垃圾”的新闻,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了解到,该新闻与实际情况明显不符。

今年6月份,杭州市向浙江省人大报批新修订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按照新的垃圾分类标准,杭州市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根据《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原来的“餐厨垃圾”改为“易腐垃圾”。

记者了解到网上流传的“杭州的干、湿垃圾统归为易腐垃圾”的新闻是错误的,杭州市向浙江省人大报批新修订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指未污染的适宜回收和资源利用的生活垃圾如玻璃、 金属、 塑料橡胶、 纸类、 纺织类、 小家电);有害垃圾(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易腐垃圾指(餐饮经营者、 单位食堂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餐厨废弃物, 居民家庭生活中产生的厨余垃圾和集贸市场产生的有机垃圾等);其他垃圾(指除可回收物、 有害垃圾和易腐垃圾之外的其他生活垃圾)。市城管局表示将不断完善垃圾分类的统一标准,推出垃圾分类手册和垃圾分类小程序。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编辑:徐洁
网传”杭州干、湿垃圾统归为易腐垃圾”与实际情况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