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2年杭州亚运会体育游泳馆已具雏形 看台浇筑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19-07-25 14:27:12 Thu  来源:杭州网

7月25日,从空中鸟瞰正在建造中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体育游泳馆。

杭州亚运会体育游泳馆与“莲花碗”仅隔一条七甲河,是目前国内首创的联合体式的大型体育设施。

据了解,体育游泳馆规划建筑面积39.7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19.74万平方米。伫立在钱塘江南岸的“莲花碗”,它的地上建筑面积是16.8万平方米。而体育游泳馆的地上建筑面积有19.96万平方米,要比“莲花碗”还大。

体育馆参照NBA比赛场馆进行设计,设置了18000个观众席,能进行篮球、羽毛球、冰球等室内竞技比赛,还能办大型演艺活动。

游泳馆设置了6000个观众席,里面包含了一个25×50米竞赛池、一个25×25米跳水池和一个25×50米热身池等,可举办国际性游泳、跳水等赛事。

目前,项目施工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双馆的地下室结构基本完成,游泳馆看台全部浇筑完成,提前封顶,体育馆看台也基本浇筑完成。预计到今年9月,这座杭州亚运会“主战场”场馆将完成主体结构施工,2020年底竣工验收。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7月25日,从空中鸟瞰正在建造中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体育游泳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