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闸弄口街道第一个加装电梯正式启用 这位九旬老兵道出了感谢
发布时间:2019-04-11 16:32:5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11日,杭州闸弄口街道蓝天社区蓝天城市花园7幢5单元楼下,住户李玉娥将两面锦旗亲手递到江干区加梯办和蓝天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嘴里不断述说着感谢。

“现在我的父亲总算可以放心地住在我这里了。”加装电梯的正式启用,让她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这是源于李玉娥的父亲李文学,这位95岁的老人在几年前失去了老伴,如今在子女家轮流居住。

“虽然我父亲的腿脚并没有太多的问题,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也爬不动楼梯了,每爬一层就要歇一歇。”李大爷日常出门会坐轮椅,在身体不好的时候还随身携带家用氧气包,有时出门甚至需要子女将其背下楼。这也让李玉娥下定决心,与同单元的另外两位住户带头申请开展加装电梯工程。

这位已过鲐背之年的老兵曾参加过数场战役。1945年8月,李文学在山东诸城参军,加入八路军胶东独立二团,随后参与了芜湖战役、孟良崮战役、淮县战役、解放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以及解放上海战役,并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

蓝天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这一需求后表示支持,并不断协调加装电梯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例如,住在一楼的住户一直反复改变意见。针对这一难题,蓝天社区书记和主任经过大量的沟通、协调,挨家挨户上门调研,做通思想工作。

蓝天社区副主任李林森告诉记者,“我们开展了多次协调会,上门沟通了两次,还多次进行电话沟通。”通过社区人员的多次疏导,基本消除了一楼住户认为存在遮光、噪音问题的担忧,并满足其希望加宽一楼楼间距的需求。

自去年10月开展这项加梯工作以来,区、街、社还在辖区各小区主要出入口张贴宣传海报,并依托微信平台,积极宣传加梯政策及实施流程。同时,联合第三方服务企业,在加装电梯基础较好的小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确保电梯加装政策广为人知,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据悉,江干区加梯办专门召开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解读及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邀请市加梯办负责人为各个街道、物业代表解读《关于开展杭州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分析加装电梯注意事项,切实帮助各层面吃透政策,知晓利弊、消除顾虑,为加装电梯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范斌 张姚玲   编辑:徐洁
4月11日,杭州闸弄口街道蓝天社区蓝天城市花园7幢5单元楼下,住户李玉娥将两面锦旗亲手递到江干区加梯办和蓝天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嘴里不断述说着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