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自己就医还给别人当司机?他意外收到一面迟到的锦旗
发布时间:2019-02-26 17:23:35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一份特殊的快递被运送到了杭州公交814路的公交站房中。原来,是一面锦旗,上面赫然写着8个大字“助人为乐,城市之光”。

文字所赞扬的主人公,是杭州814路公交司机蒋李任。

事情得从1月15日说起。

当天,蒋师傅轮到休息。一早,他便去医院排队就医。

由于排队人多,向来自来熟的他,便坐下来与身边同在排队等候的一位患者父亲聊了几句。

话语间,他得知,对方的女儿病情比较严重,医生建议其转院治疗。

蒋师傅掂量着,自己正好开车来,就想着送他们一程。

于是,便放弃了自己排了已久的队,自己开车送他们去别的医院就医。

一路上,蒋师傅不忘安慰患者。

半小时后,他将他们安全送达,便默默离开了。

事后,患者父亲通过公交热线表扬了帮助他们的一位814路的公交司机。

“多亏了司机师傅,但也因为我们,耽误司机师傅看病。”他的话语里,流露出对蒋师傅的感激和歉意。

这才有了第一幕,送锦旗的画面。患者父亲表示,因为年前繁忙,所以将锦旗以快递的方式送了过去。

手拿锦旗的蒋师傅,心里沉甸甸的。 “我也是举手之劳,也没曾想到还得到一面锦旗,哈哈!”蒋师傅笑着说。

记者从蒋师傅的同事处获悉,90后的蒋师傅在生活中就是个热心之人。2018年10月2日,为了避让120,冒着被扣分的危险,闯红灯。“蒋师傅闯的不是红灯,是让出了生命通道啊!”

面对大家的赞扬,蒋师傅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只是做了该作的而已,不值得一提。相信其他司机遇到了,也会这么做的。”蒋师傅说着,又去出车了。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王佳  编辑:徐文杰
近日,一份特殊的快递被运送到了杭州公交814路的公交站房中。原来,是一面锦旗,上面赫然写着8个大字“助人为乐,城市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