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二师兄,快收了神通吧!后面的车都撞成一锅粥了
发布时间:2019-02-25 15:04:57 Mon  来源:杭州网

二师兄正在路肩上悠闲地寻找食物

2月24日,杭徽高速上惊现一头200多斤的猪,导致后方车辆发生追尾事故,近1公里出现缓行。最终,执法人员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这个“罪魁祸首”擒住!

当天下午3时40分,杭徽高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路上出现一头猪,然后两辆车就撞在一起了!监控员根据描述将摄像头对准到杭徽高速杭州方向34公里附近,发现硬路肩停着一辆货车和一辆白色小轿车,小轿车后面一头猪正在路肩上悠闲地寻找食物,时不时地低头啃几下。超车道上,一辆黑色SUV打着双跳灯,后方已经排起了长龙。监控员通过电话引导黑色SUV将车辆停到硬路肩。

指挥中心巡查员迅速赶到现场,害怕它“猪性大发”大闹高速使意外发生,于是暂时截断交通流,隔离出安全区域,同时几个人将二师兄围在中间。最终,大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它抬进货车车厢。

据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民警了解,因皖P牌照货车车厢栏板固定不牢,致使二师兄拱开铁栅栏跳到高速上,后方的浙A牌照白色小轿车紧急刹车,紧跟在后面的赣G牌照黑色SUV刹车不及,撞在了浙A牌照小轿车上,造成两车受损。

最终,皖P牌照货车驾驶员朱某因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撒、飘散载运物并造成事故,被依法罚款200元。浙A牌照小轿车制动及时有效,避免了撞猪事故。而后方的赣G牌照SUV由于未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负事故全责。

高速交警提醒,货车出发前要检查装载是否符合规定,不超长超宽超重,绑扎牢固。车辆在高速上行驶,若发现前方有障碍物,应该先减速,再根据周边情况打方向避让,以免翻车。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王朝勃 吕春光  编辑:李建刚
监控员根据描述将摄像头对准到杭徽高速杭州方向34公里附近,发现硬路肩停着一辆货车和一辆白色小轿车,小轿车后面一头猪正在路肩上悠闲地寻找食物,时不时地低头啃几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