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闸们”一起闹元宵(组图)
发布时间:2019-02-19 19:39:20 Tue  来源:杭州网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新年之后的一个重要的节日。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增强与居民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2019年2月19日晚,闸弄口街道在雷锋公园广场上举办“闸们在一起庆元宵”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传统民间文化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现场布置了大大小小、红红火火的灯笼,营造正月里热闹喜庆的氛围,居民群众可在灯的海洋中徜徉欣赏,也可欣赏远望处的霓虹灯映射出“美好闸弄口 闸们新时代”。

现场还挂了100条灯谜,可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猜谜,答对三个灯谜还能获得“闸们”精心准备的小奖品一份,大家个个争先恐后的抢答,气氛异常火爆。这次的谜题中除了传统的俗语、常识的谜题,还有许多时髦的新词,比如“宏观天下再盛荣”,谜底是伟大复兴,正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内容。

此外,街道还准备了热腾腾的汤圆,分发给在场的每一位居民。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沈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