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5道特色乡土味串起欢乐年 闲林街道年俗节热闹上演
发布时间:2019-01-28 13:14:50 Mon  来源:杭州网

吃一个热气腾腾的米粿,咬一块嚼劲十足的年糕,写一副福气满满的春联,看一场热热闹闹的村晚大戏……

1月27日下午,余杭区闲林街道一年一度的年俗节上,极具当地地域特色的刮鱼圆、腌鱼鸭等15道“老底子”年俗被集中展示,透着浓浓年味。

打年糕

送春联

在源峰嘉苑回迁安置房小区门口,灶头画、耍流星等闲林民间艺术一一亮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亲自上阵,现场展示绘年画、扎流星等传统技艺,以及传统手工艺人现场打年糕、刮鱼圆、包米粿、画糖人、捏面塑、烫春卷等乡土年味,吸引不少市民游客争相品尝,大呼过瘾。

“希望这么好的民俗活动多多益善,我想让孩子从小就能感受到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带着儿子来观看展演的张女士兴致勃勃地说道。刚刚要了一副春联的李大爷也表示:“一副副春联就是浓浓的‘年味’,这样的活动能够让优秀的传统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

烫春卷

腌鱼鸭

作为2019年春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欢乐年俗节活动,在通过挖掘整合各种传统年俗和非遗文化资源,将零散的活动串联起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并唤起全社会对传统年俗文化的整体记忆,营造更加喜庆热闹的传统春节气氛,让市民群众零距离感受闲林民间艺术的魅力和原汁原味的传统年味儿。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汤葛月人  编辑:陈焕
1月27日下午,余杭区闲林街道一年一度的年俗节上,极具当地地域特色的刮鱼圆、腌鱼鸭等15道“老底子”年俗被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