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涂鸦艺术之父凯斯·哈林大陆首展亮相杭州
发布时间:2019-01-25 19:25:2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0年代纽约地铁站、沉浸式体验空间、大型立体迷宫,近日,凯斯·哈林“Art is for everybody——凯斯·哈林迷宫之旅”杭州展,在杭州万象城精彩亮相。这是继引爆港澳地区后,凯斯·哈林的作品将以迷宫的形式首次在大陆展出!

“涂鸦艺术之父”空降杭州

他笔下的简单图形你能读懂吗?


被誉为“涂鸦艺术之父”的凯斯·哈林(Keith Haring),看名字可能有点陌生,不管你是不是艺术咖,当你看到这系列,构图简单、线条清晰的简笔画一定觉得非常眼熟,他的涂鸦图案被广泛地应用于各大品牌。

2015年,凯斯·哈林登上艺术网站Artnet “全球艺术家搜索排行榜”前十名——尽管他离开世界三十年了,但他的作品从不曾被遗忘。凯斯·哈林成名于80年代的纽约,涂鸦是他与世界交流的语言,地铁站的黑板墙是他与世界交流的窗口。他的作品多以简单明快的粗线条描绘,色彩鲜艳线条简单,极具辨识度。你可以细细品味,从简单的图形中解读他关于爱情、生命、和平的表达。

1月26日起,一列精心打造的复古地铁,将在杭州万象城四层停靠。此次展览内容丰富,有激发他创作灵感的纽约地铁站,充满街头风的复古海报墙;还有从过往作品中汲取灵感创作的体验空间“1983无限霓虹”;兜兜转转暗藏惊喜的立体迷宫和20个集章打卡点等你来发掘。在人人可以参与的现场互动涂鸦区,你也能成为涂鸦大师。

据悉,凯斯·哈林迷宫之旅巡展,由凯斯·哈林基金会授权,上海要看文创和杭州万象城联合主办。接下来,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深圳等城市都将陆续开展。涂鸦爱好者一定千万不要错过这场集合装置艺术、立体迷宫、集章游戏、现场涂鸦互动于一体的展览。

展览信息:

Art is for everybody——凯斯·哈林迷宫之旅杭州站

展览时间:2019年1月26日-4月21日

展览地点:杭州万象城L4

开放时间:10:00-22:00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80年代纽约地铁站、沉浸式体验空间、大型立体迷宫,近日,凯斯·哈林“Art is for everybody——凯斯·哈林迷宫之旅”杭州展,在杭州万象城精彩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