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亮晒实绩,直面“考问”!杭州召开“六大行动”比学赶超活动督政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11-15 18:41:52 Thu  来源:杭州网

民生福祉行动

创新推出人才专项租赁房制度

发放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6.35亿元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增进民生福祉,是杭州持之以恒的奋斗目标。

回望今年,一大批惠民政策举措紧锣密鼓、落地生根——

住房保障方面,创新推出人才专项租赁房制度,将中端人才纳入保障并制定了《试点分配办法》,为杭州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9月底,已落实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用地52宗,预估可建房源50312套,其中已出让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用地12宗,预计可建房源10275套。

医疗卫生方面,在市、区两级医院和主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推广电子社保卡和电子健康卡,推行支付宝等多种智慧结算方式,累计有7740万的患者享受到院内等候时间缩短2小时的便利。在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推行“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检查少跑腿”“住院更省心”等十五项改革举措,门诊高峰期排队等候平均时间从6月份的6.35分钟减少到3.55分钟。

就业创业方面,1-10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5.9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9.45万人、接收高校毕业生7.87万人,分别完成目标的171.3%、94.5%、112.44%,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2%以内。落实创业项目资助、担保贷款等政策,设立大学生创业引导基金、并引导社会力量建立“海大基金”“涌泉基金”等。落实新引进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发放政策,累计发放6.35亿元。

强基固本行动

全市新建两新党组织579个,组织覆盖首次突破90%

强基固本、推动发展是基层党建核心要义。据了解,杭州开展了新一轮两新组织“双覆盖”行动,通过龙头企业和枢组型组织带动、选派党建指导员、突出重点群体发展党员等举措,消除党建工作“空白点”。今年全市新建两新党组织579个,占全省1/4,组织覆盖首次突破90%。

另外,为了增强街社统筹功能,杭州稳步推进街道职能调整和体制改革,赋予街道对区职能部门派出机构干部管理考核权和负责人任免征得同意权等六项权力,完善区域党建共建机制,引导街道社区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上来,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承载力。


作者:记者 徐可 王川 闫雨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