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亮晒实绩,直面“考问”!杭州召开“六大行动”比学赶超活动督政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11-15 18:41:52 Thu  来源:杭州网

文化兴盛行动

1-6月全市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实现增加值768亿元

GDP占比、增长速度继续排名全省第一

西湖荣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世界遗产保护管理荣誉证书》,此殊荣在全国53处世界遗产地中仅西湖独享;临安城遗址实现保护与发展的有机统一,成为国内古今重叠大遗址保护的“杭州样本”;杭州市已拥有87座博物馆,7个博物馆展览荣获全国精品奖……今年以来,杭州文物工作亮点纷呈,一项项荣誉、一次次突破,深深烙印在了杭州文化发展的进程之中。

市园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打好“遗产牌”,全力确保2019年良渚申遗成功;打好“拥江牌”,深入挖掘,串珠成链,做好沿江历史遗存保护传承利用文章;打好“南宋牌”,扎实推进南宋皇城遗址综保工作,启动南宋皇城遗址公园建设,完美展现中国最美山水皇城神韵。“为将杭州打造成为更有人文情怀、更具文化底蕴的历史文化名城而不懈努力。”

在文化产业方面,杭州的成绩令人称赞:成功举办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观展人数达143.35万人次,实际成交及意向签约金额达138.35亿元,85个国家和地区参与,2641家中外企业机构参展参会,办展规模、参与人数、交易金额、节展效益等指标列全国同类节展之首;成功举办第12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吸引了41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余家文创企业和机构参展,参与人数超28.7万人次,实际成交及意向签约金额159.5亿元。1-6月份,全市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实现增加值768亿元,增长13.1%,占GDP比重为12.1%,GDP占比、增长速度继续排名全省第一。

另外,全市累计建成1055个农村文化礼堂,高标准建成首批50家社区文化家园和31家企业文化俱乐部,“杭州书房”建设试点顺利推进。

改革攻坚行动

市法院创新互联网审判新方式,打造“六平台三模式一体系”杭州样本

市综试办在全国率先构建“数字口岸”

改革一直在路上。今年以来,各部门举措实、力度强,改革任务精准落地见效。

比如,市法院积极探索互联网审判新方式,着力打造“六平台三模式一体系”的杭州样本;市综试办创新发展“六体系两平台”,在全国率先构建“数字口岸”,促进无纸化申报、数据化监管、在线化服务;市国土资源局积极探索抓试点,形成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新路径……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态,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自身领域全面推进改革攻坚行动,努力争当“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

作者:记者 徐可 王川 闫雨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