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发挥“金融+科技”优势 望江统战发挥新途径助力民生实事落地
发布时间:2018-07-12 19:28:40 Thu  来源:杭州网

活动现场

不用去1200多公里外的恩施,也不用在虚拟的网络上海淘,杭州市民只需走出家门,在自家社区就可买到当地的优质农产品。

全天然、无污染的有机高山茶、农家土蜂蜜、优质五谷杂粮、高山小土豆、富硒大米……, 7月12日上午,恩施的优质农产品走入了杭州市民的“菜篮子”里。

产业合作、精准扶贫望江地区彰显新时代统战重要法宝作用

今天,由望江街道统战、望江街道新联会主办的新阶层“扶贫助农”系列活动之优质农产品进万家线下推广活动拉开序幕。

30多种农副产品在今天的推广现场集中展示展销,在望江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的公益展销平台上,恩施特色优质农副产品向杭州市民做了一个全面推介。

扶贫攻坚的道路上,杭州不仅要提供资金援助,更要产业合作、助力造血。在产业合作方面,望江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鹤峰成立总部公司,创新“互联网+品牌”模式,合作打造品牌“硒山寻”。

截止目前,“硒山寻” 扶持当地茶叶、黄豆杂粮等特色产业基地2个,帮助当地农民销售农产品20吨,累计销售额200万元,帮助转移农村劳动力98人,一组组突破性的数据背后,是望江地区对恩施实现“造血式扶贫”的一份助力。

“这便是‘精准扶贫’立竿见影的成效,未来望江街道新联会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扶贫助农’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农民受益、让更多滞销的农产品走出大山。”望江街道统战人士袁乙丹说,望江地区将自觉承担起扶贫济困、营造和谐的社会责任,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公益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杭州多管齐下、提升了精准扶贫实效,反过来,结对恩施脱贫攻坚工作也彰显了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以望江街道为例,这里正积极探索,让新时代统战作用发挥新途径。

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思维 探索民生落地新途径

在基层统战工作可视化的背景下,望江统战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思维,在全区率先推出“E·智”同心荟智慧统战平台,探索“线上赋能、线下强基、上下融合、民生落地”的统战工作新途径。

手机上,新社会阶层人士打开微信即可申请会员、咨政建言,享受个性化服务。“E·智”同心荟智慧统战平台运用大数据手段,对新阶层人士专业所长、爱好特征、资源优势等信息进行可视化管理,实现“信息可查”;对于意见建议、服务需求,也可通过后台智能分类,第一时间流转至街道和相关部门,实现与党委政府“精准互动”,确保“找得到人、接得上线、对得上话”。

望江街道在上城区率先推出“E·智”同心荟智慧统战平台,据了解,平台运行三个月以来,已收集意见建议80余条、问题需求30余件,即时处置率达100%,群体活跃值大大提高。

发挥望江地区“金融+科技”资源优势解决“民生难事”

在打造云端智慧统战的同时,望江统战进一步做大做强线下阵地,推进统战平台实体化运作,着眼“关键小事”,解决“民生大事”。

比如8月份,望江老年群体的居家养老问题有望得到缓解。望江地区老年群体较多,老年人口将近占总人口的30%,为了满足满足老年群体需求,望江街道新联会在在水一方社区打造了1200方医养护一体的五星级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

望江地区新社会阶层人士认领公益任务、微心愿80余件;举办公益众筹会,筹集资金800余万元,让统战更加贴进民生、服务民众、凝聚民心。

为了扩大望江金融科技城的核心区辐射,街道打出“楼宇统战”品牌,有效整合地区各类资源,为企业和高新人才提供物业租赁、项目融资、子女入学等8大类30余项菜单式服务。凝结新社会阶层人士力量,为创新创业提供一揽子服务,帮助人才初创团队发展壮大、落地生根。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许剑群  编辑:王帆